狗肉泡麵的真相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訊息非常多,很難分辨是真是假。

於是就有些查證網站出現,幫忙查證訊息真假。

 

幾年前,我曾經在某查證網站,看到網站正在查證一件事。

查證的是:是否有狗肉泡麵?

 

原來有人在網路上貼圖片,圖片上是東北朝鮮族自治州生產的泡麵,調味包成分中有新鮮狗肉。


raw-image


一般人都沒看過這種泡麵,有些人就認為是假的。

 

我看了後,就在查證網站上,說出了我的經驗。

 

有一年,我去東北,到過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延吉。

 

在延吉街上閒逛時,我看到有些店的招牌(通常是一半中文、一半韓文)上,寫著:“狗肉火鍋”,可見當地是公開吃狗肉的。

主要是因為,東北夏天雖然也熱,但冬天很冷,當地人習慣吃狗肉禦寒。

 

有次,我從延吉坐公車去爬長白山。

公車路過一家工廠,工廠門口掛著“殺狗場”3個字。

車子經過時,正好有工人推著板車出來,板車上堆著剛殺好的一堆狗。

 

所以,這地方生產狗肉泡麵是正常的事。

 

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了查證網站的編輯,後來編輯刊登在查證網站上。

14會員
87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