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教育】「被冷落」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被冷落」,簡單說,是不被看見與不理睬

甄環被打入冷宮時,被冷落就是不會被召見的意思(加上冷宮的建物底下不附設「煤炭管道」,房子裡真的蠻冷的)

「被冷落」還有更進一步的細節

是從比較來的

皇上並沒有喜歡另一個人,他專心業務,因為繁忙臉就臭臭的,甄環來了就應付應付心不在焉

甄環也體恤皇上忙碌,於是主動多送餐問暖,壓抑自己想討抱的心情

結果某天她發現皇上居然跟另一來討論公事的官員有說有笑

甄環突然就生氣了,皇上一頭霧水,他又不是找別的女人,有什麼好生氣的

「被冷落」也是比較來的,甄環感覺自己沒被重視,皇上沒有把她的順位擺第一,她想「我沒有我可以體諒,但為什麼別人有,原來不是你不行給,而是你不願意給…」,皇上沒給她個人時間、互動時不專心、平常不關心她,卻給了其他人(只是個公文使者,看起來一點也不重要啊),這到底為什麼?「難道我就這麼不如嗎?」

這種被冷落,夾雜著嫉妒(別人有我沒有)、生氣(我重視你,你沒重視我的不順心)、委屈(我都不敢麻煩你,你卻這樣…不知我的苦心)

不過即使這麼複雜,「被冷落」還是最主要的心情喔

甄環要的,也不過是希望皇上正視這個心情,無論是用說的安慰或行動補償都可以,只要讓她的心被看見、情緒得到平穩,之後皇上要繼續忙她也不會再哇哇叫了。

甄環決定把解析後的心裡話供(台語)出來直接討論,但皇上很忙,她覺得用寫的皇上才會慢慢吸收,於是就有了『後供甄環撰』這封千字信。

圖為皇上表示現在沒空看


    231會員
    161內容數
    亞斯伯格(AS)、過動特質(ADHD)及邊緣性人格(BP)整理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