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如何讓料理變得很厲害

R煉
發佈於R煉ă吃吃喝喝 個房間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讓料理變厲害?除了一般常見的好吃,還有擺盤以及聽起來非常厲害的名字。

過年的時候,媽媽提出今年希望過年想換口味,所以我們除了訂了看起來很厲害的年菜之外,決定找一天兄弟姊妹們各自做出兩三道菜湊成一桌,為此大家開始提出想要做的菜單。

媽媽說他要做「煎蘿蔔糕」、「雞腿排米糕」

爸爸說他要做「炸地瓜」

大嫂說他要做「炒餅」、「蚵仔煎」

哥哥說他要做「冬瓜盅」

我想了想,決定做「培根馬鈴薯捲」、「富貴雙方」

弟弟跟妹妹們因為當天才回來,所以我們決定PASS他們。

媽媽好奇問我這兩個料理怎麼做?家裡除了廚房,外面也有一個大的瓦斯爐,我想到食物都要熱熱才好吃,可大家一起煮的話感覺廚房好擠阿~

媽媽說他的料理可以提早完成,他不用廚房,爸爸說他用氣炸鍋,哥哥佔領了外面的瓦斯爐做冬瓜盅,大嫂佔領了廚房……沒位置的我只能找用電鍋跟氣炸鍋的料理啊!

所以富貴雙方是買現成的,這其實就是用餅皮、叉燒肉、素方組合而成,四方餅外皮及叉燒可以用電鍋蒸,脆脆的烤素方用烤箱/氣炸鍋烤脆,夾起來就完成了!

培根馬鈴薯捲是由於有次看動畫「食戟之靈」做的偽肉排,號稱吸滿肉汁後很好吃的馬鈴薯捲,我稍微改良成好做點的版本。

馬鈴薯蒸熟後搗碎,加入熟的玉米粒或者香菇碎,撒入一點點的鹽巴(因為要給小孩吃就不加胡椒粉),搓揉成一小段後,培根內裡塗點醬油膏並將馬鈴薯段捲起就完成了~

因為培根買少了,所以有的用火腿片包裹,外面也可以在塗一點點醬油膏,拿去氣炸就完成囉!非常好吃,剩下的馬鈴薯泥還加入美乃滋變成馬鈴薯沙拉給大家加菜。

講完我的再來看看哥哥跟大嫂的吧!

哥哥的冬瓜盅在冬瓜軟了之後就放棄了🤣說好要整塊冬瓜做冬瓜盅呢?於是就變成--冬瓜干貝蛤蠣湯。

大嫂蚵仔煎因為麵糊沒調好,一開始整個翻不起來,直接變成炒蚵仔跟麵皮。

兩人都非常失望,哥哥忽然神來一筆--聽說港式的蚵仔煎就是用炒的啊!

雖然不知真假啦!但後來我們這頓餐命名變成全港式--港式蘿蔔糕、港式煲湯(其實是冬瓜干貝蛤蠣湯)、港式蚵仔煎(就是炒蚵仔跟麵皮)、港式炒餅(蔥油餅跟各種青菜)、港式刈包(富貴雙方)、港式培根捲

忽然間覺得這頓餐點好厲害的感覺!全港式啊!

raw-image
raw-image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