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動怎麼辦?資深名模分享5招無痛苦愛上運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注重養生,並且持續堅持每日運動,讓曼芳依舊保有年輕時妙曼的身材,姣好的容顏。 照片提供/盧曼芳)

資深名模 盧曼芳 ,早年在國內無數場大型時裝秀場,都有她的足跡,也參與過許多場國際服裝大展。從舞台上退下後除了教學指導後輩,並加入NGO公益團體協助弱勢族群。一路走來,她發現擁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於是開始努力學習,並持續的運動,獲得「美國瑜珈聯盟RYT300小時」瑜珈專業師資證照。

屈指算算認識曼芳已經邁入40個年頭了,前十幾年的光陰,是我們青春洋溢吃喝玩樂的花漾年華,也是我們為生活奔波努力工作的年代。之後大家結婚生子也就慢慢地退出舞台,各自有各自的生涯規劃。曼芳就投入了NGO公益單位,我們一起做了許多的公益活動。這些倒不是曼芳最讓我佩服的地方。讓我最佩服的是,退下舞台後這20、30年,除非颳風下雨,當天還沒亮,就去爬山鍛鍊身體幾乎不間斷。她的毅力與堅持才是最令我佩服。

因為是好友也是工作夥伴,經常一起出席一些場合,大家看到她纖細的身材 都會讚賞有加,一開始總是認為因為曾經從事模特兒工作所以身材好,接著往旁邊一瞥看到也曾經是模特兒如今卻變形的我,大家就會立刻改口說:能保持這樣好的身材,有運動真是有差!

曼芳常常會和好友們分享運動的好處,鼓勵我們多運動,並不愛運動的我們,總是有一堆偷懶的藉口。曼芳說出她心聲:堅持與自律,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人一定都會有惰性,對我來說,當我產生惰性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我的人生是要徜徉在天地之間,我不要躺在病床上!」,一想到這個畫面,我的運動魂就會激發出來,再冷的天氣再寒冷的冬天,我都會起身穿戴好運動服,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出門運動去。

曼芳告訴大家如何克服惰性持續運動的技巧:


1.提醒自己運動的好處:醫療報導,運動對於心理及身理疾病有許多的幫助。除此之外,年過50想要隨心所欲地到任何地方,增加肌肉量是當務之急。運動就是增加肌肉量的不二法門。

2.增加自信的最佳技巧:運動會提升肢體的靈活度,帶來好的氣色,是增添自信的最佳方法。時尚老人林經甫提倡優雅老化的三力生活:腦力、體力、社會力。看時尚老人生活得如此充滿活力,就知道運動會帶給人們充滿自信的生活。

3.運動強度必須適合自己的體能:運動強度若超出自己的體能,很容易造成惰性甚至放棄。建議尋找一位專業教練,依照自己的體能設計出適合的運動方式,才能激發出運動的動力。

4.尋找支持的力量:除非有很好的自律,建議尋找一些同好、夥伴、或是加入團體,可以互相帶動、彼此監督、相互激勵。

5.服裝帶動運動氣息的提升:生活要有儀式感,運動同樣也需要儀式感。千萬別把舊衣服或是想淘汰的衣服來做為運動時穿著。服裝會影響心理,穿的不合身的服裝心裡也就懶洋洋沒什麼動力,挑選一套適合自己體態的運動服,搭配出時尚風格,運動起來伸展自如,絕對讓你活力十足。

生命在於活動,如果能堅持運動,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變化,體型會慢慢改變,免疫力也會增強。只要我們把運動當作日常中每天都會進行的小習慣,每天進行一小步,積累下去就能獲得健康的人生。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勉之!

raw-image

(注重養生,並且持續堅持每日運動,讓曼芳依舊保有年輕時妙曼的身材,姣好的容顏。 照片提供/盧曼芳)

raw-image

(注重養生,並且持續堅持每日運動,讓曼芳依舊保有年輕時妙曼的身材,姣好的容顏。 照片提供/盧曼芳)

raw-image

注重養生,並且持續堅持每日運動,讓曼芳依舊保有年輕時妙曼的身材,姣好的容顏。

(曼芳不僅身體力行也常常邀約朋友一起爬山,一起健身。 照片提供/盧曼芳)

曼芳不僅身體力行也常常邀約朋友一起爬山,一起健身。

raw-image

(曼芳建議大家,吸取大自然的精華是練身的最佳去處。 照片提供/盧曼芳)

raw-image

(曼芳建議大家,吸取大自然的精華是練身的最佳去處。 照片提供/盧曼芳)

曼芳建議大家,吸取大自然的精華是練身的最佳去處。




    5會員
    66內容數
    歡迎來到「偉華的優雅人生」!在這裡,我們專注於熟齡儀態、穿搭和禮節的分享,致力於打造一個優雅慢老的生活風格。透過精心挑選的穿搭搭配和獨特的禮儀內容,我們將引導您走向一段更加有品味、充滿自信和風華的人生旅程。讓我們一同探索,讓生活變得更加優雅、豐富有趣。與「偉華的優雅人生」共度每一個充滿品味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運動?不是你的錯!五大因素解讀你在運動中的變化-運動心理學運動心理學中個人的人格特質和環境的關係是很重要的。透過瞭解心理核心、典型反應和角色相關行為,可以更深入瞭解個人。另外,影響人格的五大因素包括心理動力論、特質論、情境論、交互作用論和現象論。這些理論可以幫助瞭解運動者,提供相對應的指導,促進運動者表現和長期運動的意願。
    Thumbnail
    avatar
    雅各教練
    2024-01-27
    《生涯慢慢學》有感動就要行動!––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不想動。但......慢慢動也是動!有感動就要行動。 這是最近的我常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希望你我都能有讓感動變成行動的第一步,也不用快,慢慢來,依照自己的步調就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1-05
    不想運動的N種理由!不想運動有N種理由,但不要等到痛了、需要復健了,你才去運動,那時你需要的會是更強大的毅力和耐心與忍痛力,不如現在就起身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18
    [Switch遊戲推薦]壓力大不想動腦?來玩超療癒的《模擬高壓清洗》PowerWash Simulator 你有強迫症嗎?如果有的話就更適合玩了。這個遊戲非常簡單,就是擔任一個用高壓水槍清洗東西的清潔人員,把超髒的地方噴噴噴洗乾淨而已。睡前聽著水槍的聲音,四處噴真的很療癒呀……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5-30
    《牛排學》22 改不掉也不想改的缺點要怎麼辦?(贈獎活動名單已公佈)將自身最大優勢持續進化,往後才有更雄厚的談資跟要求你的人談判,降低大家檢視、檢討你缺點的機率,成為更瀟灑快活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後沙發
    2022-12-31
    【MaxFood for Thought】不想做無聊但必要的事情時,怎麼讓自己開始行動?在我們學習與工作中,難免會遇上些無聊、反覆但卻必須完成的事,如果只是偶爾為之那還可以勉為其難,但如果是常態性或是延宕已久的任務,遇上了難免會有想要逃跑或是鴕鳥的情緒,這禮拜來分享自己轉念的過程與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2-06-14
    不想動的我,像壓著浮球生活我曾經有一個神祕的天賦,無論班上有幾個人,我都可以待在「最中間」的名次。 我一方面覺得自己老是沒做甚麼,應該追求再有用一點、再多做一點、再做好一點;一方面又覺得我應該小心翼翼地待在中間,不可以太好,也不可以太差……
    Thumbnail
    avatar
    Jen
    2020-12-31
    Sloth:她就再也不想動了電影結束的時候,有人哭了。他渴望穿越時空以後,有另一個人在等他醒來。有人建議他別走了,旅行是多麼麻煩。然後他們一個個睡著了,交換夢話。有的夢是無聲無息的,有的夢交織音樂和色彩;有的夢獨自穿行,有的夢是人群之間的表演。祖拉夢見她穿越廣場,什麼人也沒有遇見,只有風和鴿子。她醒來,房間裡只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12-30
    avatar
    flyba
    201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