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在一起的煎年糕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我上班而弟弟放假一個人在家,

就把家裏的年糕加上粉炸一炸來當午餐吃。

這次換他上班我在家,我也學他要吃年糕,

但我懶得用粉炸,我用煎的,

結果發現黏在一起了。

但油煎下去了,我只好硬著頭皮把黏在一起的年糕煎了,

那有煎到焦黃的地方其實蠻好吃的,

但沒焦黃的地方吃起來就是甜味。

好不容易我吃完了,但我想我下次不會多事搞年糕了,

其實小時候每次過年,家裏一定炸年糕,

因為過年一定要做年糕要拜拜,

因此年糕很多。

所以拜完後奶奶一定炸年糕給我們吃,其他的挫成籤曬乾收起來,

老媽後來總說奶奶把晒乾的籤狀年糕寄給大姑,奶奶對大姑很好,

我說不寄給大姑也沒人吃,因為奶奶不拿出來沒人敢吃。

但我確實吃過籤狀年糕,當時爺爺有點小火爐,

爺爺在小火爐上架上鐵架然後把籤狀年糕一根一根擺上來烤,

烤過的籤狀年糕很好吃,因為軟又焦黃。

現在已沒人稀罕年糕了,都拜拜才不得不買,

大部份都廠商做成一盒一盒還真空包裝,

但我家都人沒要吃年糕只能拜拜過後丟掉了。

還是建議廠商把年糕做小點然後裏面加點料啊,

都沒人愛吃的年糕但廠商為什麼還做那麼大一盒呢?

而且還只有紅豆和原味兩種。

以前人因窮有原味年糕吃不錯了,但現代人不窮又不愛吃太甜,

所以年糕能不能跟著進步來加料和做小盒呢?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