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醒來,桌上總是擺好了早餐。先生天天幾乎都是五點多醒,我前一晚都陪小孩聊天、說故事,他就趁著這個時間倒垃圾和洗澡。我通常都哄孩子睡了才回主臥,因為他正在怕黒怕鬼的階段,一定要我在他旁邊,說也奇怪,有好幾次我就跟著他沉沉入睡,一覺到天亮。到後來我也不曉得是他需要我,還是我需要他。

這幾天他迷上國父,問題很多,要先說明朝代、皇帝的概念,再解釋推翻滿清、建立民國。他對於這些很感興趣,一直問細節,然後希望我放中華民國頌這些歌給他聽。後來他說有次他帶糖果去學校有獎徵答,問同學誰帶著我們從大陸坐船到台灣?我快笑瘋,跟他說你們沒有人是坐船來台灣的,你就是在這出生的呀!小孩真的是太搞笑了,他怎麼會以為自己跟著蔣中正一塊搭船來啦!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