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四十三戰:黨錮之禍(5)東漢的高級公務員選拔與「四世三公」由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前面我們把朝廷派到地方的一把長官說的跟二傻子似的,那是不是這光杆司令就不重要了呢?

絕對不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國歷史封建百戰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2內容數
一起了解真實的人性與歷史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十三局 幻術師 全上亞唯一使用幻術的部族,夜俞。 比起另外兩個部族,夜俞族的幻術像是為針對術師而存在,他們的能力主要以攻心為上,操控人心是他們獨有的術式,靈力若愈強,使出來的幻術就能達到高張力且精純的效果,使人陷入幻境之後,並在幻境中死去。 夜俞族人的眼睛與頭腦是他們使用幻術的主要媒介,卻也是弱點所在,所以夜俞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10-25
第十三話 防衛戰時間已經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兩隊人已經準備好前往各自的戰場了。 「都準備好了嗎?你們?」 「我們這裡準備好了,那麼可以出發了嗎?」 「可以了,雪莉,我很抱歉你就留在這裡吧,這一次真的很危險。」 「沒關係啦,大哥哥放心吧,我會乖乖留在這裡。」 「很好,出發吧!」就這樣兩隊
avatar
平安健一
2023-07-27
第四十三位 卡拉我:你這照片是shoebill鯨頭鸛嗎? 卡拉:是呀!你認得它呦!台灣知道它的人不多耶! 我:在一些日本商品上看過它,才去查這鳥叫什麼名字。 卡拉:我看影片,它會一直點頭,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羅懿珂
2023-07-18
第四十三封情書 - 向我走來「今天想要幾點下班?」 「那就現在吧(微笑)」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5-10
第十三站Tardajos感謝上帝!行走自今,我幾度想放棄,經歷了語言不通、大背包失落再找回以及獨自行走的許多自我懷疑和恐懼。甚至,在此時此刻,沉重的背包下,我不停自問,到底為什麼而繼續前行? 因為怕大背包又在寄送過程出現問題,我不敢再寄送大背包,於是揹著大背包前行的我,只走了十二公里就已經不行了。在今天路程開始時,我知道自
Thumbnail
avatar
Hsuan Lee
2021-12-03
(序章01)0638年黃土的第二十三天~決戰泛著熾熱火紅宛如燃燒似的天空,彷彿滔嚎大哭的颶風刮耳生痛,腳下不停傳來的震動就像大地因憤怒所引起的顫抖,第十三次元寶石大地陷於世界級的戰火中。 建築崩塌、木林焦烏、地表幾乎無一分寸未曾染上血汙,滾落堆積在巷道旁、田野間、樹林、小路、建築內、建築外、河中、湖上、山腳、山頂、山谷、海底、海上、沙灘,認識
avatar
BloodScent
2021-07-14
[十四日談]延長戰 第十三日在一間咖啡廳裡,雖然每桌都客滿,但每桌客人都還算自制,不會大聲喧嘩。G君、N君與U女三人就坐在其中一桌,開心的聊天。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1-06-12
《第四十三則大哉問 萬物皆有靈?回憶於所經一切的殘存與餘韻》只要仔細觀察遺物,亡者就會讓你聽到他們想傳達的話。                  – 《我是遺物整理師》   最近在Netflix上看了《我是遺物整理師》,今天的文章並不會暴雷,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在看這部韓劇時深刻的感觸,我心裡那些纏繞在物體上的「靈魂」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6-05
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三節莉莉雅和皇后來到爆炸現場,現場除了國王外,還有一位她們沒見過的陌生人。 兩人保持著相當遠的距離。 兩人之間還站了一個人。 莉莉雅一眼就認出那個人。 「蕾依!」 莉莉雅不自覺的大喊。 聲音引起了兩人的注意,不約而同的看向她們。 皇后無力的說了一句:太遲了……魔王……復活了……
avatar
白夜天
2020-04-01
第四十三本《姊就是大器:10個完整練習,帶妳活出女性優勢》Tara Mohr。2016。方智出版。毛佩琦譯。 推薦給:想變得大器一點的女生! 在閱讀的過程曾納悶---這觀念不是自己就能頓悟嗎?原來作者是在懷老大時寫的書,所以應該還沒有到不惑之年啊……作者提出「十種自我貶抑的說話習慣」,真的是當頭棒喝! 佳句摘錄 P202 十種自我貶抑的說話習慣 1.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