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隱身在老英格蘭城堡後方的甜點屋|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21/3、2023/4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蒙塔妮成立於2014年,老闆從日本東京製菓學校學成歸國,回到家鄉清境農場後創立,店名取自法語諧音,Pâtisserie為甜點,Montagne則是山,整句的意思是山中的甜點,完全傳達了這裡的氣氛與環境。(文字取自蒙塔妮官網)

(圖片取自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臉書)

(圖片取自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臉書)

蒙塔妮店面是獨棟唯美的南法小木屋建築,躲在老英格蘭城堡後方卻絲毫不遜色。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甜點店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會經過老英格蘭莊園停車場,沿圍牆繼續前行一小段路才會抵達甜點店的停車場。但圍牆邊的道路非常窄,建議要停在外圍馬路旁停車格,再步行前往會比較好。

店內販售甜點及飲品,低消100元而不是強迫點一杯飲料我覺得很棒。除了店內少數內用空間外,戶外也有提供露天座位區。我喜歡窗邊的位置,除了採光好,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樹林、木棧道及橄欖綠的招牌很美,很幸運來了兩次都做同一個位置。

raw-image

兩次來訪共點了5顆蛋糕,他們家很常運用水果及茶類作為甜點口味,也都很有特色。一訪點的是紅石榴蛋糕(圖一左上)、栗子蒙布朗及紅茶荔枝(圖一中間),二訪是橘子乳酪及藍莓馬卡龍。

  • 栗子蒙布朗:我覺得外面的栗子泥好吃,但吃完整個很甜。是說我以為蒙布朗是整個都是栗子泥擠出來的,但其實中間還是會有個基座(?)外面再繞栗子泥。
  • 紅石榴蛋糕:他其實是紅心芭樂口味,是蒙塔妮的招牌必點,裡面好像有抹茶磅蛋糕,整體吃起來頗清新,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 紅茶荔枝:我覺得外層巧克力淋面跟紅茶慕斯味道太重,反而荔枝味比較不明顯。
  • 橘子乳酪:是一顆很清新的甜點,尤其是咬到有橘子瓣的地方,酸酸甜甜的橘子汁跟原本甜點餡的口感混在一起有種流心的感覺,而且上面的糖漬橙片也好吃,我覺得很推薦!
  • 藍莓馬卡龍:馬卡龍本身就是個很甜的甜點,但我覺得他的甜度有再降低一些,比較意外的是蒙塔妮的馬卡龍很紮實,可以整顆直接插起來吃(笑),馬卡龍搭配的茶色的醬吃起來很香很舒服。

總結來說我覺得他們家的甜點不僅好看也好吃,尤其水果口味的蛋糕都很值得點看看,是那種吃的到新鮮香甜水果的味道,這些口味通常也會再搭個茶口味的醬或是蛋糕體,我覺得整體吃起來會把只有酸或甜的味道再多一個比較深的層次,是個會讓人想一再回訪的甜點店!


營運資訊

蒙塔妮手作甜點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公休日臉書公告為主)
低消:100元
備註:有停車空間但很小,建議停在老英格蘭外

內容總結
蒙塔妮手作甜點
5
/5
16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