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納靜心日記-4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ving in pune ~Day 5

做白袍靜心時,有一段是放奧修的演講講笑話的影片,而且很長,每次到那段,就聽到有笑聲此起彼落,可是我有聽不大懂奧修的印度英文,每次都很想睡覺。

今晚終於受不了了,直接趟下來休息。結果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先跟大家介紹,靜心場地是很大的金字塔形建築,地板全用大理石鋪成,裡面十分簡單且安靜,做白袍靜心時,除了只能穿白袍之外,過程中只要有人咳嗽,或發出聲音,最好就自己安靜起身離開回房間,否則也會有人來請你出去。

結果我睡覺睡到打呼,就被請出來了!這是我聽過白袍靜心最好笑的笑話了!

下午上課完,我的翻譯告訴我晚上有奧修門徒慶祝舞會,問我要不要參加,如果想成為奧修正式門徒,可以在晚上登記,會有一個簡單的歡迎儀式。

晚參後做了決定,到登記桌登記,可以自己選奧修的門徒名字,“Hafiz ”本來就是奧修門徒名字之一,所以就直接填了“Hafiz”.

舞會有現場樂團演出,所有的門徒圍在外圈,先放一段奧修的演講錄音,在由主持日一一唱名,坐到中間的蒲團上,樂團為每一組新門徒唱一首歌,唱完立即演唱舞曲,所有的門徒都圍到中間來跳舞,和新門徒擁抱。

非常感人的氣氛。門徒間像家人一般。

有人因為因為第二天我唱歌而且擁抱我,說我唱的好聽,有人因為我打太極圈時,他正好看到,說好美,也來抱我,而且不是過水打混的那種,你可以從聽眼裡看見他的真誠。有人特別過來跟我說,我剛剛坐在中間像佛一樣。當然,台灣團的夥伴更是熱情支持擁抱。

真的是很美很真誠的一群人。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