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的髒話之歌

大一的時候,我和2位同班同學友人,不知道怎麼聊到了「髒話」的話題。還記得,我們從傳播學院往514巷的側門走著,就在學校誠品書店旁那條窄窄的路上,我們創作了一首「髒話之歌」。

raw-image



既然我們都有「慣用手」,那我們的「慣用髒話」是什麼呢?

貓貓表示:「馬的」
友人豬豬表示:「靠腰」
友人阿M表示:「幹XX」



「欸欸欸,那我們來玩髒話rap好了」


貓貓表示:「我當2號」
友人豬豬表示:「我3號」
友人阿M表示:「我開場」



於是這首「髒話之歌」,是這樣唱的:

「幹xx、馬的、靠腰」
「幹xx、馬的、靠腰」

基於對髒話的基本要求,語氣要很用力,還要搭配身體動作!比如說大力點頭、表情兇狠,我們的速度從中慢板開始,一路越來越快越來越快,變成快板之後,沒撐多久,3人已笑到人仰馬翻,再也唱不下去!


啊,那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快樂時光!


😆


論髒話的必要性

要論何時想說髒話,大致上有幾種狀況:

1.感受到超不合理的事

2.此人行為,用一般言語已無法貼切表達,為了精準描述此人,必須使用髒話

3.跟別人一起罵的時候,團體戰的概念

4.語助詞



要論多髒的髒話,會突破本人忍受值

1.一連串聽起來沒在換氣的髒話

2.半夜鬼吼鬼叫的髒話劃破空氣的寧靜

3.面對面罵對方的髒話


「說髒話的女生,沒教養、沒氣質」,我小時候是這樣被教導的。

但真要論髒話的必要性,我還是會投「必要」一票😆

以上是貓貓的幹話時間~~~~~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