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也許你該找人聊聊2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偉大的故事都需要大膽修訂。你的人生也是如此。」

既《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這本治癒人心、改編自諮商真實故事的書籍,作者推出實踐為主軸的《也許你該找人聊聊2》,帶領讀者一起修正自己的人生故事。

在本書中,作者除了引導讀者思考、覺察,和改變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歷程,也會穿插第一集主角們的故事和共鳴選句,即便不記得第一集內容,也會時不時讓我們回憶他們的諮商旅程,而這些故事將陪伴著我們,讓我們知道不是只有自己才會遇到這樣的困難。


讀這本書時,請靜下心來跟著寫筆記,手寫或電子筆記都好,作者會用說明和舉例,引導我們探索及察覺自己的回憶、思考方式和感受,並陪著我們用不同的角度、語氣等方式,重新修正自己的故事。作者就像是私人教練般,很適合目前沒有打算去諮商,但想探索自己生命或想改變自己、改變如何看自己的人。


作者的文字總是很療癒,一如既往帶著正向、同理而溫柔的語調。當我跟著他的步調作筆記時,感覺自己也對自己溫柔了許多,幾度被自己所打下的文字治癒而泛淚。 文字是有力量的。 我們或許不能改變過去,但是卻可以改變認知方式,即使很困難,我也開始期待有一天能用堅毅而溫柔的心對待自己。


🌷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是一本讓我忍不住到處推坑別人的心理諮商書籍,好幾年前第一次遇到他,就愛上了他。作者分享自己的職涯轉變與選擇,也分享諮商他人和自己去諮商的故事,將真實個案融合改編成這部暢銷作,也是讓我了解心理諮商基礎概念的著作。


直至今日,我還是會到處向對心理諮商書有興趣的朋友推薦這本書,因為它非常貼近「現實」。它不是雞湯,而是真實呈現每個人在面對、克服人生課題時都可能遇到的問題。我們可能反反覆覆,重蹈覆轍,改變的路程從來都不容易,絕對不是線性的路程。但是,這本書也依舊給予我們希望,只要我們選擇改變。


第二集也不辜負我的期待,雖然起初買下它時完全沒看簡介,因此沒料到是一本實踐書,也因為當時沒有閱讀器,使用手機閱讀並不適合這類需要跟著動筆的書,所以直到最近才好好地將它讀完。


如果你還沒看過第一集的《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我非常非常推薦可以抽空閱讀,書本雖然非常厚,但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和順暢的翻譯讓整本書讀起來完全不費力。如果你已經讀完第一集,也非常歡迎閱讀第二集!


📖「故事的美妙之處就是可以隨時修訂。」只要你準備好修訂你的人生故事,就可以翻開這本書了!定期重溫,效果或許更佳!

P.S.順便說我是用哀鳳內建備忘錄作筆記😆

0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