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ACH 死神千年血戰篇》第1話-第13話│動畫心得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08.17

看完第4話

突然發現很好看欸

不過要睡了有機會再看下一話

2023.08.17

看完第6話留下滿滿的問號

雖然心裡清楚,不可能這裡就Boss打Boss

但卡在重要關頭進ED,真心好困惑好無奈

讓人忍不住想點下一話繼續追


&太扯了!🥺

殘火太刀東、西、南、北的作畫超級精緻…

本來以為近代(?)沒幾個經費燃燒能超越幽浮社

但它辦到了…火火十萬億死大葬陣讓我來回看了好幾次

(又毛但氣氛又營造地很神…)

還有一如既往很神的ost加持

期待值突然被拉得很高



本來只是放鬆亂追劇才看的

之前才跟珮討論過這個話題:

​「我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要補充宅能量(就跟機車沒油時需要加油是同個概念);但並不想用這種不上不下的心情,面對我喜歡的事物(其實工作完也沒有心力專注看動畫)」


但還是可以輕鬆亂看的理由是

Bleach我只看到救回露琪亞那裡(超前面)→知道一點虛圈破面的角色→知道結局一護跟誰在一起(真的好沒有道理)


2023.08.17

&一護變帥就算了

連藍染也變帥?

很喜歡這段優哈巴哈跟藍染的對話和畫面

藍染身為階下囚

氣場卻完全不輸入侵者

牢牢地掌握話語權和節奏



優:就消滅屍魂界這個目標來說,我們的道路是一致的吧。
藍:道路一致嗎。……我拒絕。

這兩個人分別說這兩句話時,畫面人的位子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像上方圖片一樣),從這就看得出來道路根本不一致。

優:要殺掉你或是帶走封殺都太花時間了。
藍:正確的判斷。走同樣道路的時間當然是越短越好。對於遲早會被消滅的對象更是如此。

光看這段話!非常意味深長。藍染口中「走同樣道路(略)」表面看起來是指,要實現你的目標,少點障礙(我)會更快;但搭上後面那句話,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在暗指優哈巴哈才是那個「遲早會被消滅的對象」,所以他才拒絕與他聯手。


2023.09.03

10話好神好好看……

又一次驚心動魄的經費燃燒

劇情的伏筆揭露也讓人驚愕

距離上次看9話已經隔了快一個月

當時看兩代劍八打架完全霧煞煞

看不懂在演什麼也沒有特別想追究

沒想到是鋪陳到10話作解說🥺

卯之花的聲優念白讓人沉浸其中

像在聽一個沉重、惋惜、最終不辱使命的故事


不是師徒,卻更勝師徒的兩人

兩者之中註定有一人只得通往死局

如卷頭詩所說的:戰鬥才是一切

對於戰鬥的熱愛與執著支撐他們走到今天

卻被卯之花點出:最強之人的敗北,全因她當年讓他意識到難尋的強者有死的可能,因而壓抑了自己的極限


她認為這是她的罪過,她的罪即是成了更木劍八的枷鎖

唯有斬斷枷鎖,他才能恢復成最強


兩人賭上尊嚴的一戰,刻畫地好好😌



2023.09.03

兩代劍八的背影🥺

即便都為了更加享受戰鬥而做出調整,兩人卻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一個壓抑力量,一個學會治療


心裡知道這一切的發生都好自然

符合作者、讀者對兩人的理解

卻忍不住想~~

大戰前夕都已經很缺人了

還要少一個能補能坦的奶媽

瀞靈亭到底在幹嘛啦😂


而後段接續斬魄刀的議題

把鏡頭帶回一護那廂

ED後二枚屋所說的也是近期的課題:


「你必須返回自己的源頭,而且你一定要瞭解自己的由來。

即便你知道自己的由來後,就再也回不來了也得去。」


寶,可愛

寶,可愛

2023.10.06

信仰之力(⁎⁍̴̛ᴗ⁍̴̛⁎)

從黑色原價$590

買到白色特價$190

……

🥺

2023.12.01

看完12話後的第一時間感想:

哇,優哈巴哈你怎麼有臉對一護說出

「看來你對自己的事一無所知,也不知道自己母親的事」這種話

我小貓咪就沒聽過這麼離譜的東西.jpg


父母輩的絕美愛情故事…好讚…

雖然看起來很燒腦但還是滿喜歡這種

在前一話尾巴留下謎團

而在下一話自然而然會為之揭開的編排

上一秒還在想謎語人藍染閉嘴吧

下一秒就崇拜到不行,久保文字功底真的強


確實是想輕鬆亂看的

但12話的卷頭詩又腦筋急轉彎又詩意

會讓人忍不住在意地拆解



2023.12.05

#千年血戰13

看了4個月終於把S1看完

好好喔好感動🥺

無論什麼時候都很憧憬這種羈絆

並且會為之動容


很喜歡這兩段:

1.

在瞭解真相後,一護很混亂、不知所措

他只能靠質問排解恐懼:


「我聽不懂啦!你是敵人、還是同伴,

你至今為止說的話都是騙我的嗎?到底是還不是!」


聽到他說這些話,才又一次體認到

他不過就是一個17歲的高中生而已

發現一直以來親近的信任的長輩

原來並不是他所知的全部

雖然難以接受,卻仍下意識地依賴

把心態刻畫得好好,久保老師真的神

不過最後一句KKTV的翻譯我覺得小可惜

聽原文應該翻成「到底是哪一種!」更適宜

(:是敵人還是同伴?是真實還是假象?)


2.

節錄了一小段兩人的對話

「我不想讓你成為死神,

所以我才會壓抑你尚未發育成熟的真正力量,

親自坐鎮在你力量的中心點。」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我想讓你遠離危險和戰鬥,這有什麼好疑問的。

如果你成為了死神,將會被迫捲入戰鬥,

你一定會受傷,你一定會受苦。」


這段真的是帥到不行又讓人內心酸楚

後面還有一段斬月大叔訴說自己內心想法的轉變我也好喜歡


即使礙於現實在欺瞞與無知中一同前行

肯定

那些真真切切的、不會是虛妄





2024.03.06

1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