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by 金藝恩|皇冠(2024)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수상한 초콜릿 가게)

作者|金藝恩

譯者|吳念恩

出版|皇冠,2024

連結|讀墨電子書




【簡介】

 

我的巧克力專賣店,也是專屬你的「愛情諮商室」。


「我好像戀愛了」、「好喜歡那個人,怎麼辦」,我總是期待每個前來此處的客人,會帶來什麼樣的愛情故事。甜蜜羞澀的初戀,或寂寞惆悵的暗戀,在這裡,所有無處安放的心意,都不會走漏風聲。


因為某個他而融化又受困的心,宛如生巧克力口感柔軟卻形狀生硬。因為害怕未知而將愛情拒於門外,就像威士忌酒心巧克力,不咬下永遠不知道內餡有多麼濃醇香甜。聆聽客人的心事,獻上專屬的巧克力,我總是這樣支持每顆努力去愛的心。


某天,一個意想不到的客人上門。他身上,依然保留著所有我喜歡的模樣,卻只在對到眼的瞬間,那些悲傷的往事全都浮上心頭──他正是這間諮商室誕生的一切源頭,我的初戀。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竟是……



閱:紙本;贈書

謝謝皇冠文化贈書


 

試讀時選的是白巧克力,內容是店長遇見了初戀(暗戀)對象。
【非全文試讀】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by 金藝恩|皇冠(2024)


對方只覺得店長名字很熟悉,但並沒聯想起過去的事。初戀對象談起已經分手的女友,反省過去把戀愛時許多事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的態度終究導致愛情的消逝。儘管愛情已逝去,但仍想著對方。店長聽著對方的真情告白,也想起當年暗戀對方時的心情。想歸想,還是回歸業務開解對方的心情。


只是單方面的心情是不是很苦澀呢?因為對方可能永遠不知道。除了這一篇,其他幾篇的故事主角也好幾位是傾訴暗戀或單戀的心情,既期待有結果,但又怕貿然開口打壞目前的平衡,連朋友都當不成。還有一篇是店長初戀對象的前女友,她則是傾訴了分手時的歉疚。


戀愛帶來各種情緒,就像店內販售的各種巧克力,有不同的滋味。有幾位主角很幸運的與對方心意相通,原本單箭頭的愛情變成了雙向情感。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這份甜蜜留到最後。


我最喜歡的是老爺爺那一篇。年輕時渾渾噩噩,但跟太太相處久了也逐漸體會到了愛情。兩夫妻攜手大半輩子,原以為能持續如此,卻沒想到歲月不只帶走青春年華,也帶走太太的記憶。太太生病了,只記得年少時的先生,不認得現在的老爺爺。


對於每位顧客的故事,店長都會推薦一種她認為適合的巧克力,搭配作法,每一種心情彷彿都有了對應的滋味。


後半段才提到店長有諮商證照,但感覺在故事中沒有什麼作用?或許是配合店內愛情諮商室的設定,但好像說成純聊天也可以?


某些故事動人,但整體來說偏平淡,反而巧克力的味道比較濃烈(欸?


--

IG@taochiya


內容總結
金藝恩-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3
/5
8會員
162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