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會說實話的朋友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可能不會帶給你很多朋友,但總能帶給你『對』的朋友。~約翰.藍儂

Tarot of the Little Prince

Tarot of the Little Prince

誠實的朋友不一定是認識最久、交情很好的人,大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交情』不忍心向對方說出真話,只能含糊其詞或轉移話題,越跟你好的人,越無法說出實話。

是不誠實嗎?

我想應該是感性的我們,不方便説出我們認為會傷人的話,算是某種自圓其說、自我安慰吧。

誠實不是尖銳的唱衰、潑冷水,不要打著誠實的旗號,説出傷人之語。

誠實是真心提供我們看到的事實、面向。

但每當我們說出真話時,也要承擔可能被討厭的風險,漸漸地,朋友越來越少,是那些人不識貨嗎?

No~

我認為反而是自身說話的方式需要調整,我們說出真話的同時,也要斟酌用詞。


試著成為能優雅說出實話的人,

也珍惜願意對我們說實話的人。


P.S:覺得這副牌的金幣六真的好可愛🥰


文字:D.T有感而發.隨筆

    63會員
    104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