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直三八下去 2024/3/8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Julia Caesar on Unsplash

Photo by Julia Caesar on Unsplash



今天三八節,很久以前我就許過願:「要一直三八下去」,幾十年願望此起彼落,這個卻從未掉出排行榜外。因為我好愛38這魔力數字!

38~你不覺得它像一個美妙的瑜珈姿勢嗎?展現著健康、很有彈性的女人身體~而且,我最近才學到伸展的心法:要找到兩個端點,和一個核心。38~它都有喔!

它的一個端點是國際的,1908年在紐約,一萬五千名女性走上街頭,要求縮短工時、提高報酬及女性投票權,歐洲女權聖火則從丹麥起燃,1910年國際勞動婦女大會上設立「國際婦女節」,此後各地每年舉辦遊行、活動,探討並爭取女性權益……1917年開始,IWD(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確認於3月8日慶祝,直至今日。

另一個端點是本土的,三八是閩南用語,形容女人傻氣、粗野、言行舉止違悖常理、瘋瘋癲癲、不正經。維基百科還說:源自歌仔戲的行當之一(歌仔戲稱彩旦為「三八」、男丑為「三花」)。想起愛看歌仔戲的阿嬤,在我還沒認得幾個字之前,就常罵我三八、野馬,這在她罵人的海典裡算是兩朵「優雅的」波浪,其他的讓我咬牙切齒,這兩個卻看著可愛,不但留下,還很認同XD

女人的束縛太多了,太正經、不三八怎活!

怎麼樣?這兩個端點離得夠遠吧?足以把身體和心智拉伸打開到極致,展現女性遼闊的真實光譜。至於核心?當然是女人的恥骨。

三八節,恥度全開,願女人都一直三八下去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