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RouRou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RouRou。我認為我是個性低調、被動、喜歡被發掘而不是主動出擊的細節強迫症者,同時又具有善解人意、討好型的人格,但骨子裡卻又固執、有想法有主見、脾氣硬,這....好像都是我,真矛盾!但好像又很正常。

2024年2月,因慢性病(克隆氏症)急性發作而瀕臨昏倒,在驚嚇中我去了趟急診室、住了幾天醫院,好像只是去了一趟旅行,但不只是旅行。出院後的我如獲新生,才有了現在的第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RouRou的日常隨身記。

今天想分享一部假日看的2014年上映的電影「大眼睛」,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於1950年一名女性畫家瑪格麗特基恩與其丈夫的感情、利益、生活糾纏的劇情片。劇中明示暗示當代女性在社會裡的各種掣肘,許多我認為現今社會仍存在著。相同的畫作冠上女性的標籤後,似乎就不如屬名男性來的值錢;男性在公開發表關懷弱勢而獲得大眾崇拜的眼神,若改由女性來發表,似乎就會被視為理所應當的作為。讓我想起前陣子看到的娛樂新聞影片,內容是一名英國職業高球選手在球場練習時,被一名自稱有20年經驗的陌生男子進行「高球技巧指導」,滿滿的「男性說教」,可能多多少少都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然而,生活中本就包含了男男女女,相互學習應該無謂性別,仇化性別更是沒必要,只能說2024年的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尊重與文化素養,才能讓世界再更美好一些些。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性別互換,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做?

看完電影後,我想到的是,如果冒充畫家而成名的是妻子,是不是會被社會唾棄的更嚴重?或者丈夫會因此備受更多同情?是甚麼樣的女人能這樣對待丈夫?也許電影最後只是淡淡帶出真相大白的美好結果,沒有細究撻伐與譴責,讓電影保留更多想像空間,就像夏威夷,在電影裡那代表著天堂。最後,不要在旅遊中墜入愛河或私訂終身,小心那不是真愛,只是多巴胺。

《大眼睛》:謊言與勇氣,深邃大眼背後的藝術真諦

《大眼睛》:謊言與勇氣,深邃大眼背後的藝術真諦


2會員
5內容數
• Crohn’s Disease girl 隨身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