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神論者會學命理?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得到一個又可以水一篇文章的問題,問:無神論者為什麼學命理?

答案其實也就一句話的事情,我不把這玩意兒當成神神怪怪的東西。

好了可以關掉了,以下是故事。

我所拜師過的其中一個最強的命理老師

扣掉自己亂看書的部分以及自己的研究成果,真的向有在教命理的老師學的,總共有三位。

最晚遇到的那一位,也是我所遇到中最強的那一位命理老師,就是個普通人而已,一點都不神神怪怪。

何以見得?

略勝過一般人的水準以及真正專業的水準

那位老師和我一樣喜歡看一些各領域的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就是廣泛定義中的「博學」,除了命理學很強以外,其他樣樣略懂,樣樣不精。

然而他略懂的領域有些是我專精的領域,以至於他在上課的時候偶爾分享到關於法律、關於政治、關於經濟、關於中醫,其實都是一般人喜歡看農場文的水準。

尤其他的股票操作...,完全就是棵韭菜,呵。

從買入的邏輯、賣出的規劃,隨便亂聽來的消息,遇到規劃不如預期的恐慌情緒,最後不是套牢就是亂殺賠錢,菜到一個七葷八素。

對於法律或政策講得頭頭是道,若非本科的也會聽得覺得,似乎有那麼點道理,老師好厲害,連這個都懂。

我就是在吃這一行飯的,我可以很明確指出他說錯了,錯在哪,條文的理解有哪裡是錯的,所以結論就不是他說的那樣。

但他命理學的實力絕對贏平均市場好幾條街

其實不是在貶低他,他是我遇過命理學最強的一位老師,讓我命理學實力顯著提升的,對我最有幫助的老師。自然我也沒有白目到指正他的錯誤,我是來學他的專業技術的,其他的跟我無關。

綜合起來就是:他命理學比我強超多,其他某些領域略比一般人強,但比我爛;我在我的領域可以很強,但在我一知半解的領域,也就是個普通韭菜。

那你說一個神神怪怪的人,說自己可以通靈,跟神一樣或者可以跟神明對話的人,會這麼的食人間煙火,還食得一塌糊塗?

同時,不講神怪,只靠推論的老師,卻也能準,也能讓學生複製這個能力。

命理就是個學問,與宗教無關

當然命理可以跟宗教高度結合,更有助於讓客人覺得你很厲害,你在通靈,更能讓客人觸動心裡的恐懼,然後,更願意掏錢,掏更多的錢,掏所有的錢,掏他家人的錢來給你。

因此,作為一個無神論者,我在算命中不扯神怪,我只講數據、理性以及推論。即便裝神弄鬼可能可以讓我賺更多的錢,但本能地覺得會信神怪的都是笨蛋,所以我裝不像。

除非我裝得這麼不像你還覺得我有什麼神通,那你活該被割欸,我就加減割,反正我不割你還是會被別人割。

這也是為何我作為一個無神論者,也幫人算命,也幫自己算命,也寫命理文章。同時,也嘲諷神棍。

即便我也用命盤來預測未來,甚至我也會看命盤買股票,但一樣是客觀的,就跟看財報決定買哪一支股票差不多。

那麼如果你遇到那些自稱是什麼神明的代言人或弟子的,你問他你的問題怎麼解決,看他是告訴你一個具體的實行的努力方向,還是賣你能量水或符咒。

好了講完了有人要跟我買符咒嗎現場畫給你特價16888還送能量水唷!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