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不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一  )

 

年輕時,我沒有宗教信仰。

年紀大了,我成為無神論者。

 

從無神論者角度來看,怪力亂神,都是不可信的。

難怪孔子不願意說怪力亂神。

 

但是,對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很尊重,也很佩服。

有宗教信仰,是件好事,只要不迷信就好。

 

以前,有時候,我會和人辯論宗教問題。

這幾年,我才領悟到宗教是信仰。既然是信仰。就沒什麼好辯論的。

 

為什麼老了我會成為無神論者?

主要是我找不到證據,無法證明鬼神存在。

也沒遇過任何見過鬼神的人。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不過,我老婆在南投中寮鄉下長大。

她從小接觸的,就是怪力亂神,現在要她拋棄信仰,難之又難。

我只好尊重老婆。她要拜拜,我就陪她去。她要拜地基主,我也不反對。

 

( 二 )

 

台灣不少人相信特異功能。

 

大陸有段時間,也有很多人相信特異功能。

後來,如張寶勝(已往生)之類的人,慢慢都被拆穿了,相信特異功能的人就少了。

 

國外也曾經有個機構,用大筆金錢,懸賞尋找有特異功能的人。

懸賞多年,一個人也沒找到。

有幾個號稱有特異功能的人,其實都是變魔術。都在嚴格檢查下,被拆穿了。

 

基本上,人都差不多,身體功能都一樣,沒有什麼特異功能。

最多就是經過訓練,跑快一點、跳遠一點、跳高一點。

 

如果真的有基因突變的人,也是身體上的基因突變,而不是精神上的基因突變,無法運用精神力做移動物體之類的事。

 

如果有人說,他有某種特異功能。

那麼就應該經過嚴謹的科學檢驗後,才能被承認。

 

所謂嚴謹的科學檢驗,大約包括下面幾點:

 

1、要在隔絕的房間內,四周都沒有人。

 

2、要有攝影機從多個角度拍攝。

 

3、必須換穿檢驗單位準備的衣服。

 

4、不能攜帶任何東西進去房間。如果需要某些器具,也必須由檢驗單位準備。

 

5、為了避免用魔術手法,必須有豐富經驗的魔術師,在房間外面,透過玻璃詳細觀察。

 

6、檢驗出來的特異功能,必須在不同的檢驗地方,能夠複製。

 

在這種嚴謹狀態下,如果檢驗出某種特異功能,當然就只能承認了。

只是到目前,還沒發現有特異功能的人,大部分所謂的特異功能,都是變魔術。

 

至於我們在電影、電視裡面,看見的所謂特異功能,通常只是表演,不是真實的。

一般人應該都能分辨表演、真實,不會信以為真。

 

16會員
143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辯研究》自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商隱叢考》自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憶金融海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忌口與保持身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體畫與三度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大賣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子不語-南昌士人》忽然想起一則鬼故事,和大家分享。。直接上白話文了。 在江南的南昌縣,有兩個讀書人,一年長、一年少,他們一起在北蘭寺寒窗苦讀,平時甚是友好和善(就是好基友)。某日年長的讀書人回家沒多久就突然暴斃身亡,而年少的讀書人則全然不知,在北蘭寺仍舊專心讀書。 一天入夜,年少者打算睡覺時,突然看到那年長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2
子不語怪力亂神個人感應吧!我一直怪自己八字太輕,經常打嗝,不然就是頭重腳輕的感覺,反正感覺到不舒服就離開現場,所以我經常會不聲不響走開,這是影響最小的,至少讓我自己舒服一點。 我的八字多輕,從農民曆自己算的,二兩四。我的媽已經離世約20年了,媽媽過世時正逢農曆六月底,隔幾日就七月,農曆七月一日是中國民間習俗的鬼門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3-01-17
【巫師子不語】6 Last Night多年前曾聽一個長輩親身經歷的一件奇事。 長輩目前80餘歲,是台灣南部某望族出身,家境富裕,所以四個兄弟都能完成高等教育。 他共有4個兄弟,本人排行老2,長兄因故早逝,三弟在台灣念完大學後,負笈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後留在美國工作,么弟則與他留在台灣成家立業。 他開口問乩童:「你何時回到台灣的?」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2-02-10
【巫師子不語】5- 脈症不符同學開了一間中醫診所,幾年前有一次閒聊,聊到他遇過幾個中西醫都醫不好的病人,後來病人不知聽誰的建議,跑去廟裡請道士鈴一鈴病就好了,以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而言,實在是很難接受,這件事令我印象非常深。 後來跟一個中醫院院長L博士談到這件事,院長跟我說這個是「業障病」。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2-01-21
子不語:怪、力、亂、神。前講「未能事人,焉能事鬼?」、「未知生,焉知死?」,其重心就一句話: 珍惜眼前人啊!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15
【巫師子不語】4 -紅色的柱子嚴格來說,我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是自接觸並學習五術這些玄學,因緣之下也接觸過不少這類的奇事。 遇過那些有所謂「通靈」能力的人,可以很精確說出他人的人生過程中的一些細節。甚至未來的一段期間,台灣哪個地區會地震、發生重大傷亡,事先都告訴你。  雖然這些事偶而會碰到,但是對這類奇事,我一向抱持著「存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5-29
【巫師子不語】3 -求籤台大物理系 大學時有一陣子常常跑去物理系館玩,跟其中有些學長還蠻熟的。那個系一堆【陽梁昌祿】格、【明珠出海】格跟【探花格】的人,果真名不虛傳。  有一次,一堆物理系、所的學長相約去行天宮拜拜、抽籤,當年我不知道求籤是如何進行,於是跟著去觀摩看熱鬧。 於是我看到7、8個人,都是全台灣最頂尖聰明的理科人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5-20
【巫師子不語】-2 布幕後面的高手阿材是我師大附中的同學,他在學校是自科社的社長,大學時念的是微生物。這樣的背景不難想像他是一個極好奇又聰明,對追求生命奧秘充滿渴望的人。 自從詹姆斯.華生(James Watson)和克里克(Francis Crick)、威爾金斯(Maurice Wilkins)等三人在1953年因共同解開了DNA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3-15
【巫師子不語】1 -停車場朋友潘教授是台灣大學的物理所博士。 有一次閒聊他說,他大學同學中有一個,在某年莫名其妙就看得到阿飄。 我聽說過許多例子,宣稱看得到一般人無法看到的靈異現象,很多是家族中就有其他人有這種前例,像這種案例或許是遺傳的關係;而也有的是遭遇車禍或是生大病等大變故,有了瀕死經驗後出現這種能力。 他這個同學,卻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