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 DAY6 [覺察]直覺一天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床時小小賴了一下床,準備早餐時發現昨晚預約洗的衣服洗好等著曬,確認時間心裡小小擔心還不及十一點的事情,但我覺得今天要依照直覺覺察行動,快速的曬好衣服,啟程邁向今天的冒險!

順利的搭上車準時的在十一點抵達我目的地,路上覺察身體的緊繃,及心情的緊張度,告訴自己緊繃及緊張不會讓自己更快抵達,就如同跑步不會比快跑會反而會更快讓體力流失無法持續長期行動。緊張緊繃與放鬆順暢的行動在一樣時間內,我選擇後者,覺察自己的身體反應並調整到適合當下的位置。

今天的職涯訪談在來之前訪談者很專業的提出事前準備及簡單回饋資料,讓我在事前就已經聚焦於目標確認我的自我價值觀,來讓我確認未來職涯要怎麼走,這部份晚點再來詳細書寫。

結束了比預計更長的職涯訪談後前往下一個冒險!

很意外的因為訪談到下一個行程的中間時段很長,就算訪談時間加長也可以妥善的抵達目的地。

下午專注於過去只有淺薄常識的研討會中,裡面的教授及業者都明確的說到原理及目前產業遇到的問題,甚至有收到產業外怎麼看產業及執行後在法規及落實跟理想上的差異,收穫豐碩。

再來就是回家的行程,由於第一個站牌的車子看到要等待太久走向第二個站牌,手機上查直達車快到了,是個不能保證達到車的狀況,讓我小小猶豫要不要繼續前行還是回第一個站牌等車,最後我覺得相信直覺到第二個站牌。


果然在站牌對面的馬路看到了公車駛離的現場,除了暗自失望無法達直達車,內心在最近練習下默默地換了個角度,是否我還有其他沒想過的選擇,過去的我總是依照習慣等直達車,那如果中間有換車的公車呢,思考著看向車站牌上快到的公車車編號,用手機快速查詢車輛的行車地圖,決定直接達下一班要換車同方向的公車,公車很快就到了,在車上想著今天都相信直覺,再來一次試試看,換車點可以是路途中的五個車站,我依照直覺選擇了一個下車點,腦袋中好奇著為什麼會是這個點呢?但都決定相信直覺了就這樣吧!

直到公車進站,我發現車門在一家義美門市前打開了車門,心裡笑道原來直覺知道我沒有無糖豆漿所以送我來門市前購買嗎?當下開心的心情擴散到全身。我家附近要買無糖豆漿總是要走一段路,目前身上大包小包實在不太適合,所以原本是打算隔天再來抽時間出門購買,並若這樣早上就沒得喝了。

下了公車確認轉乘車輛的抵達時間,七分鐘後到,我能妥妥當當好好的逛個商店再出來的車呢。

其實我自己不常在義美門市購買,因為全聯就在附近,全聯價格便宜不少無糖豆漿大概在51-59元,而門市價格大約在60-70元左右。

看著無糖豆漿62元想著明早可以喝就購買了,結帳時由於會員金額是59元,正好是過去在全聯買的上限金額,決定這真是太好玩的結果了,記得很久沒在門市買過60元以下的兩公升豆漿了。

出店門口公車就快來了,順利的穩穩的抵達家門!

跟著直覺順順的行動一天,一切都順順的,身體的感受也順順的,身體自然且輕鬆不緊繃。

真是太好了!

我要多多嘗試直覺的生活!

#靈感日日村

1會員
12內容數
永續:要一直做下去,也可以一直做下去。 向大自然學習,不片面截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