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急診護理師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輪班的第16個小時,王思涵的眼睛已是酸澀不已。她剛剛為一名90歲的阿嬤做完緊急心肺復甦術,可惜最終還是不治。老人臨終前緊緊握著思涵的手,眼神渙散卻透著平靜,仿佛已沒有遺憾了。


思涵強忍著淚水,轉身趕赴下一個病房。一個三歲小女孩被家中氣體外洩燒傷,全身焦黑一片,呼吸困難。思涵小心翼翼地為她戴上氧氣罩,並注射了強效止痛藥。可憐的孩子痛得直哼哼,思涵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


"沒關係的寶貝,姐姐在這陪著你。"思涵輕撫著孩子的頭,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她想起自己的侄女,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生命如此脆弱,三歲的孩子怎會經受這般折磨?


護理這行,無時無刻不在與死神角力。思涵見過太多病患離世的掙扎與絕望。但也正因為如此,她更懂得活著的可貴。每一次拯救一個生命,都彷彿點亮了黑夜中的一線光明。


護士站的鈴聲再次響起,思涵迅速抹乾眼淚,向前一線奔去。沒有時間去哀悼,只能用無盡的愛與專注對待每一位病人,與他們並肩作戰,一起活下去。

91會員
37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