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31/2010

如果認真的計算

人生中有數不清的第一次

父母總喜歡替自己的孩子紀錄第一次

出生的第一張相片

第一次站起來

第一步跨出的那步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騎車

這些都是和父母一起的第一次.

太多太多了.

直到孩子長大了.孩子也會有屬於自己的第一次.

我愛幫孩子們紀錄第一次.

隨著孩子越來越多.

孩子們年紀越來越大.

這些紀錄也越來越少了.

 

這個週末妹妹也經歷兩個第一次

爬郊山時,遇到螞蝗是常有的事

螞蝗我總是笑稱是吸血蟲.

全家人中,每個人都中招過.

除了妹妹.

妹妹每次都很幸運的躲過.

有次就算睿宇滿腳都被螞蝗咬的都是血.

妹妹還是沒事.

這個星期我們去爬貓空圓山.

這是二格山旁的另一條路線.很少人在走.

邊走我還說,路上不知道會不會有螞蝗.

螞蝗是妹妹口中會吸血的東東.

我們由草湳上,登上貓空圓山.

原本要走回二格山的路上.

但睿恩堅持要走新路線.

於是我又帶帶著他們走向這條我也是第一次走的山路.

這條路真的很少人在走了.

雜草叢生,這種路最容易有螞蝗了.

其實被螞蝗吸血,沒什麼大不了的.

吸飽了,它就會走了.

走回車上時,脫掉雨鞋時,還看了一下.沒有被螞蝗吸.

我想也許沒事吧.

回家後,妹妹寫功課時,突然大叫,原來腳流血了.

我看了一下,還流個不停.真的很像是被螞蝗咬了.

可是怎麼沒看到螞蝗.

雖然懷疑,只是找不到證據,只好安慰妹妹沒事了.

接著妹妹從樓上走下來時

哇,那條螞蝗不就在樓梯上,不知是找不到路,還是吃的太飽了.

它大概有原來的十倍大.

吸飽了妹妹的血,

這次妹妹終於中招了.

不過妹妹第一次被螞蝗咬.竟然不是在山上.

而是在家中的書房.

我想在書房被螞蝗咬,加上是第一次被螞蝗吸血.

應該是可以破世界紀錄吧.

 

對了.

第二個第一次是什麼?

我們全家五台車一起騎著單車到動物園.

當然,這也是妹妹第一次騎單車到動物園.

當然也是我自己的一個第一次.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The last duty of cycl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老和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助旅行的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交響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的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次2022年12年我安排了一趟為期一個月的日本之旅,當做是送給自己50歲中場登出的一份禮物。在日本時,就不時在地鐵站看到Netflix的《First Love初戀》影集廣告,在日本的那一個月,在電視上或是餐廳裡,也不時的聽到宇多田光出道一炮而紅的代表作《First Love》。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06
    第一次第一眼見到妳之前,都在網路上幻想著如何對答,想讓自己談吐更加風趣。 刮掉了幾個月鬍渣,剪掉了雜亂的鳥巢頭。 穿上了綠色格子襯衫,戴上了黑框眼鏡,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點。 第一次見面的早餐店,妳嘴巴咬著花生吐司,喝著一杯大冰奶。 妳留著大長髮,水汪汪的雙眼,充滿笑靨的臉龐,嘴角留著花生醬。 心
    Thumbnail
    avatar
    紅鯉驢綠鯉驢
    2023-07-12
    第一次第一次和好朋友看電影 心裡感覺特別幸福 在意的不是螢幕上的影像 而是朋友之間的情誼 猜想 等以後我們長大 各自飛奔 我們還會像現在一樣嗎 無憂無慮的討論劇情 大口吃著爆米花 電影播畢 朋友微笑的等著我 把握現在 何必在意未來呢
    Thumbnail
    avatar
    伊娃的異想世界
    2023-06-09
    第一次试验一下能否发文。
    avatar
    鹿歌
    2023-05-11
    第一次你還記得你的第一次嗎?人出生到這個全新的世界,面對很多事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跌倒,很多的第一次鑄造了日後的我們。 排球一直都是我喜愛的運動,從國小第一次接觸我就深深的為它著迷,每一次的觸球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每一球都會跟前一球不同,就算我們想要追求完美的軌跡,甚至希望每一次的球路都是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3-02-12
    第一次與反映者的深度接觸昨天去酒吧,第一次遇到知道自己是反映者的反映者之後真是另我十分驚奇,因為身為投射者的我擅長的是深入理解對方的心理運作機制,然而反映者擅長的是透過反射映照他人內心的自我投射或是欲求,我們的對話猶如矛盾大對決,短短幾分鐘已經是數招大絕來回,互不相讓...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18-12-06
    第一次去瓊斯盃,竟如此令人著迷 朋友找我周日一起去新莊體育館看瓊斯盃女籃比賽,因為沒有看過想體驗看看,所以答應朋友邀約,到了前一晚,朋友告知臨時有事不能去,剩下我一人,我因為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每次經過籃球場都會想看人家打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8-02
    第一次的夜店體驗直到那個時刻完全沒做功課的我才後知後覺地對夜店的娛樂模式有個大概方向:喝酒→跳舞→找獵物→喝酒→跳舞→搞曖昧→喝酒→跳舞→一夜情(?)。
    Thumbnail
    avatar
    烏日亥
    2018-07-01
    第一次發文,有幾件事要宣佈仙山居士的自我介紹兼自問自答文。
    avatar
    仙山居士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