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二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每天都陷入一種極度患得患失、焦慮不安的情緒中,一大早去健身房上完熱舞派對課程,上課時和上完課,大概因為大腦分泌多巴胺的關係,心情感到很快樂、愉悅,還跟一位女生聊了一下,發現我們2個同年。

然而回到家後又開始產生後悔的唸頭,但隨即就告訴自己,現在不可能再撤回了,只能好好往前走,就像同事說的,美化妳所選,醜化妳捨棄的,就會開心,把身體養好、日子過美、心裡調爽。 是的,我必須不斷不斷的洗腦自己、心理建設,才能把日子過的精彩,不要再胡思亂想。

剛剛想到,或許我太心急了,畢竟到今天我才請假第10天,我急著安排每天的生活,但是自己想做的事卻還沒有踏出第一步,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應該如何過一個自己喜歡,自己覺得「有意義、可以專注投入」的生活/工作模式,而不是模仿別人的方式,因為我發現那些吃喝玩樂的事情,對我來說只能說是調劑,而不能作為生活的重心,我是我自己,我不是他們。

今天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心情比較穩定一些了,難怪這10天來,雖然認識了一些朋友,參加了一些相關活動,但反讓我更焦慮不安,我想我應該稍微放慢腳步,重新安排各種事務在生活中的輕重緩急,同時不要放大、沈浸在某一個負面想法,這是我現在最需要自我鼓勵的事情。

0會員
1內容數
這是我的第二人生的療癒空間,也是我遲來的文學想像馳騁的浩然海洋,希望與有心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退休或許就是告別自己將就的人生但這樣的人生,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啊!像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本來脫掉另換一雙就好,偏偏不死心,先是加鞋墊、然後試圖上點鞋油、再多事幫鞋子加點花邊…但鞋子本質就是不合我的腳啊!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12-29
50歲退休,重啟第二人生推著載滿回收物的阿婆 有一次在新北市知名的南雅夜市入口處外頭的馬路上,滿滿的一堆人正準備過馬路去夜市享用美食,這時候看到一輛手推車載著滿到難以想像的大量回收物,左搖右晃地在車水馬龍中緩慢前移;推著、推著,因重心太高居然在馬路中間翻倒,看著不知如何是好的阿婆,剛好行經附近的我馬上把汽車停妥,上前幫忙重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10-05
退休進行式:李偉文學到老是存活之道―安可人生專訪Q:什麼時候開始思考「退休」這件事? Q:為什麼強調「退休進行式」? A:很簡單,時代在改變,我們必須提醒自己,不能像上一代一樣,退休之後什麼事都不管,只要享福。以前退休到死亡很短,累積的資源可以用三、五年沒問題,可是現在退休到過世還有二十幾年,工作存下的錢可以再用二十幾年嗎?很難吧!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19
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接受新事物,學習做個有趣的人文 / 丁菱娟 通常退休之後的人,會慢慢的放下人生的責任和重擔,到了第三人生,應該是慢慢找回自己,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快樂才對。但是相反的,我卻看到有人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不知道如何為自己而活。 原來「做自己」這件事,如果平常沒有思考或練習的話,一時還真的不知所措。 延伸閱讀 我的退休進行式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退休話題新系列︳選擇人生下半場EP01初步構思, 我寫作可能會天馬行空, 有想法就寫下跟大家分享, 會盡量每次都有一個話題核心分享, 例如....一時想不到=.= 不過我會有條理地展現我腦袋裡所想所思, 跟大家交流, 從而啟發大家思考 所以, 都想有一些規條, 保護大家, 有興趣就看一看 1. X負面 2. X比較 3. X心急
Thumbnail
avatar
Lulu平凡先生
2022-04-13
無痛退休第二講--通膨無痛退休第二講:通膨, 附音頻連結及教材下載連結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2-19
願以有機農夫身分退休的莊全勝 │快樂第二職涯│一位屬兔的中年帥哥,莊屋的莊全勝先生,曾於台北從事印刷工作,早期忙到深夜11、12點,好幾天父女沒見面是常事,近年客人多移轉大陸,為照顧年邁雙親及對故鄉土地的情感,毅然從都市返鄉務農,抱持尊敬土地疼物惜福的理念,種出健康好米及四季果蔬再次開拓屬於自己、屬於莊屋的價值。 採訪‧撰文/小宜 攝影/小榛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20
【好享退】全民退休基金,績效「13.6%」開放第二波申購!該不該買呢!?💥關於當初連彭淮南、顧立雄都有買的「好享退」全民退休基金,如今已滿一周年,其中報酬最高的「國泰30年期積極型」,繳出亮眼的投資佳績「13.6%」,近期似乎又要開放第二波進場! 好享退基金績效VS全世界投資組合 💥有些朋友可能會好奇報酬率怎麼這麼高? 👉同期間VT+BNDW(80/20)的累積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0-08-19
退休後最大的成就和快樂,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畢業作品他目前所做的事情,對於我們來看,可能像是一種工作;但對他來說,這是他人生的畢業作品。不會把它當作工作完成,他是為了能產生真正的價值和影響力。所以他每天早上醒來時,他都是很興奮的,因為這些工作讓他充滿熱情和動力。
Thumbnail
avatar
Will Lee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