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 - 28歲的自我期許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思考

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又到了。

今天是我的28歲生日,在近期我受到多方的刺激,這都要感謝我媽的保險業務專員、相信世代和夢想之家的夥伴。

我開始思考自己現階段的職涯規劃,有些有趣的點子漸漸浮出來,同時也讓我的心躁動了起來。



28歲的自我期許

在去年,我寫下了從低潮爬起來的26歲回顧,以及「Keep Hacking」的精神,這是從我一個敬佩的自媒體人身上學到的精神,秉持著有如生活駭客般的思維,去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我在27歲時對自我的期許是脫離新人、成為健人、克服知識焦慮、擴展閱讀領域等,有些我做到了,而有些我沒能做到。

我在2023年回顧中提到,27歲的這年我因為朋友的推薦和相信世代相遇,成功實踐了三種工作的理想,認識了一群有趣的夥伴,並且得到了非常多的刺激。

-

而今年,2024年我對自己的自我期許如下:

  • 工作上,我想要累積戰功,同時探索職涯中更多的可能性。
  • 方格子上,持續地輸入輸出,讓我的沙龍繼續進化。
  • 健康上,回歸運動健身,學習211餐盤。
  • 在業餘活動方面,協助相信世代舉辦咖啡講座,成為他們今年計畫的其中一份助力,同時接觸台中的在地團體,比如說「引書店」和「好伴社計」。
  • 同時,我也想思考如何打造自己的產品,如何透過各種方式賺取業外收入。

-

28歲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實感,我只知道自己離30歲又更近了一步,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沒什麼年齡焦慮了,但對於清楚知道自己的「終點」可能在何處的我來說,我依然希望自己可以更快地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那是一股動力,促使著我前進。

期許自己今年可以達成自己對自己的期待,並且持續進步,往理想自我邁進,Keep Hacking!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