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03/2010

八月份決定在家陪小孩。

而小孩真的是需要陪的。

雖然幫他們安排了很多課程。

寫作,游泳,單車,英文,閱讀,

但我知道,

這一個月,每天在一起

只要我一次都沒發牌氣,

我就算成功了。

就像我和睿恩兩個人一起共渡了十六天一樣。

完完整整,結結實實的在一起十六天。

我懷念那段日子,那個感覺。

 

那天無意中看見本書上寫著。

孩子,是你最佳的投資。

不是一般書本上的陳腔濫調。

他所指的並非是投資在孩子的現在,而你或孩子可以在未來得到些什麼回饋。

而你要儲蓄的是親子關係,是你和孩子共同的未來。

而父母是值得來作些事,用來建立親子關係。

 

媽媽常說我是個結婚的男人,但看起來像是未婚。

不是外表,而是生活習慣。

以前工作時,可以晚上加班不回家。

可以出差好幾週,

現在可以去爬山好幾天,

可以隨時出國玩。

 

我想是不是每個父親都會像我一樣對小孩的成長階段有個期間是空白的。

就像Click中的父親一樣,腦袋中在想別的事,其實也不是什麼別的事。

還不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以前出門都是我要牽著睿宇和妹妹的手

這兩天我們一起騎車,作文,看書,游泳。

今天下午去圖書館,是他們牽著我的手。

 

早上上英文課時,老師問了個問題。

年輕時就結婚生小孩是不是比較好。

老師要我回答。

我說,我真的是夠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很年輕就結婚了。

我認為

當父母年紀大才生時,小孩永遠是小孩。

當小孩長大時,父母也老了,所以小孩仍是小孩。

但當父母年輕時就生小孩,小孩小時是小孩。

但當小孩長大時,小孩在某個程度上就會像是個跟你很接近的朋友。

我們可以一起去探索世界,一起去作些冒險的事。

就像我和睿恩一起去登山,潛水,攀岩。

 

上完英文課時,我們騎著單車回家。

在車道上,和一對父子擦身而過。

聽到他爸爸大聲的斥責他小孩:靠旁一點騎。

 

我想這一個月對我是很大的挑戰,和兩個正調皮的孩子一起相處。

但我一定不會後悔我在這時候作的這事,作的這個決定。

就像現在我願意拿一百萬來換回我右腳踝的健康。

還好,我將來不用拿錢來換回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間。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離鄉背井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et friend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亂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蟹與五毛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 陪小孩讀書,爸媽需要神救援 (功課寫很慢、老錯同一題、上了安親班還是跟不上?本書的兩位作者,都是很會念書的東大高材生,卻在當了爸爸以後發現,陪小孩念書比當年自己考大學苦讀時更痛苦,這題目明明這麼簡單,我的孩子怎麼可能不會?於是獨創ZCBA四階段學習法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9-17
    陪著小孩讀書去年過50,覺得小孩讀書很不積極,我應該要做些甚麼,只好陪他們一起讀書、考認證。目前太魯閣語考過初、中級,9月份挑戰中高級(心虛);挑戰全民英檢初級(說寫)的部分......。平常會看韓劇,看一些醫生、律師的劇,會拿裡面的情節跟孩子分享,希望他們能看齊、努力。我們夫妻兩個每天都會找相關資料催眠孩子,要
    Thumbnail
    avatar
    曾聖明
    2023-07-31
    2023暑假陪小孩子玩桌遊心得--桌遊也許是素養學習的最佳代言人{字數2450} 每年暑假總會帶一些桌遊活動。 結論先說:不要連續上,(心)會很累。因為安排了兩週暑假陪孩子玩桌遊的活動,有刻意給出不同的主題,如「邏輯推理」VS「閱讀X桌遊」,但是報名成員重複率高達八成。所以,我已經和某些小孩奮戰了兩週。他們玩完了「邏輯推理」,接著上「閱讀X桌遊」。 對於帶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3
    面對作文題目卻腦袋空白?家長可以陪小孩做這些事!身為家長,平時可以透過哪些方式陪伴與引導,讓孩子帶回家的作文題目不再成為親子關係破壞者? 老師,我們家小孩面對作文題目, 腦袋好像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寫……😵‍💫 你是否也曾為此苦惱?身為家長,平時可以透過哪些方式陪伴與引導,讓孩子帶回家的作文題目不再成為親子關係破壞者?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6-02
    暑假陪小孩子玩桌遊心得「目錄」近日發現有不少薯友一直按大尾柴文章的「愛心」,簡直是刷一整排,讓大尾柴很感動~~~認真寫的文章,還是可以博得識貨讀者的目光。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大概既是這個狀況吧。希望以文會友,可以和有相同領域的伙伴,分享與交流。(基本上,PM的留言有九成是不行的,不怪人,機制問題)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8-10
    一定要陪小孩睡嗎?我可不可以拒絕小孩?最近兩週睡前吵架的頻率蠻高的,於是我最近晚上的行程真的是愈來愈趕時間了呀!因為我得留時間讓我們倆吵完不至於太晚睡。 吵架的起源是遇到跳跳糖很強力的要求『陪睡』但我還是很確認我真的辦不到陪睡。 而對於家長來說,一心想著:「你快睡著!」這兩個念頭根本完全沒有交集啊! 同時也要注意: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7-13
    家長請防疫照顧假陪小孩影響收入,呼籲政府予補償。#友善生養不能等 #停課防疫要協助 這週的居家遠距上課已經進入第四天,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忙得不知今夕何夕…… 家長們的工作、收入都受到重大影響,然而,現行「不強制給薪」的「防疫照顧假」跟「有條件限制」的「防疫補償金」,未必能幫助到這些家長們。在此情況下,家長們真的需要更多的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2-05-26
    如何陪小孩學鋼琴經驗分享|3個鋼琴學習關鍵重點陪小孩學鋼琴的實際經驗分享。3個快樂學習鋼琴的關鍵重點。幫助小孩無壓力快樂學鋼琴。幫助媽媽無壓力陪練鋼琴,不陪也行。適合想讓小孩接觸音樂,不一定要走音樂系的家長。 文章主題: 一、小孩學鋼琴的歷程 二、陪練鋼琴的關鍵重點  1、引發興趣  2、設立目標  3、定時定量
    Thumbnail
    avatar
    溫蒂老師
    2021-09-27
    動物界的明星偵探「豬探長」,用「玩、看、聽」陪小孩過暑假今天要介紹一位動物明星,牠只用10集podcast就擄走小孩的心,那個podcast還登上親子類第3名。哦不,應該從偵探界來介紹牠,牠,就是屁屁偵探的接班人(自己說)- 豬探長。
    Thumbnail
    avatar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2021-08-10
    陪小孩畫一扇窗戶看星星小孩可以在牆壁上塗鴉嗎?答案,言人人殊。 當發現小孩在房間潔白的牆壁上畫畫,我選擇沉默,並認真觀察小孩到底在畫什麼?在那些線條和色彩之間,像想力已經飛馳,小孩可能要透露那些童稚的密碼讓大人去解鎖。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