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與不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9/2012

去與不去

 

朋友最近找我去上海,我說我真的沒空,有一堆事,生活中的事。

我都在忙一些自己的事。

他說,你不上班比上班忙,乾脆回去上班算了。

 

我想也是,當初辭了工作,就是為了可以陪小孩。

因為再兩年,他們國小畢業了,也不需要我陪了。

也因此,我不再錯過小孩的任何一個活動。

我也真的作到了。

每個人都知道親情勝過工作,金錢。

這兩年來,我自己都覺得,我終於可以把孩子的事放在第一位。

不過這星期,我才知道用講的真的容易。

在關鍵時刻,其實還是一樣,我如同以前上班時一樣,我又選擇了工作。

 

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不高興。

兩年過去了,我保持著以前一樣的工作態度,毫不考慮的掩埋了心裏的罪惡感。

 

臨時接了個案子,真的很臨時,早上通知,下午就去客戶那。

在女兒要校外教學的前一天,在客戶端待到十點半,回家又加班到清晨一點半。

離開客戶端時,進度只是到一個段落而己。

而工程師己下班,我打電話給她,說明今天的狀況。

 

我跟她說,我明天會再來。

我想都沒想的認為我明天還是去客戶那吧,女兒的校外教學,請奶奶去好了。

 

客戶說,你明天不是有事。

她知道我明天校外教學的事。

她要我去參加女兒的校外教學,有事電話連絡就好。

我不願意,因為明天中午要開始量產了。

她堅持的說,你去參加女兒的活動,有事活動結束再來好了。

 

就這樣,我真的去了女兒的校外教學。

隔天早上出發時,我累的躺在遊覽車上睡覺,心裏沒有忐忑不安,只有幸福的感覺。

 

感謝客戶的體諒,一天都沒有打電話找我,我晚上還是去客戶那加班,把事情處理好了。

原本去與不去只能同時並存,去了客戶那就不能去參加活動。

但今天魚與熊掌兼得。

 

有這樣的客戶,真的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兩塊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元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1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不退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母親節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德勒學派:人與社會關係的心理學觀點-人不應該被過去束縛,只有你能描繪自己的未來。這篇文章探討阿德勒學派對人際關係及心理健康的看法,強調個人與社會間相互影響的重要性。包括對阿德勒學派核心概念的討論,以及相關推薦書籍。透過該學派的觀點,我們能更好理解個體心理學,並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與他人的互動。 「人生沒那麼困難,是你讓人生變得複雜了。」要相信人生的意義是每個人賦予給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阿爾卑斯山邵女
    2023-11-05
    寫作興趣與寫作紀律2--兩者不必然相關說到寫作興趣與寫作紀律,這要分開對待,有寫作興趣的人不見得有寫作紀律,有寫作紀律的人可能根本就討厭寫作。 這是因為,寫作的範圍太廣了。 寫廣告文案、寫新聞稿、寫致詞稿、寫工作日誌、寫說明書、寫答辯狀、寫日記、寫散文、寫小說、寫吃、寫歌詞…… 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寫作「任務」,可能是工作內容,也可能是休閒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4-19
    【評價】《天兵阿榮》物質與興趣不應該當作衡量友誼的標準泡泡公司的執行長馬克一開始發表為什麼會創造出B寶這項產品時,曾提過B寶的交友功能是為了幫助那些彷彿站在世界邊緣、不敢接近別人的人能有一個完美的朋友,而且這個朋友還能幫自己找到同好。但是產品在發行後,可以看到學校的每一位學生幾乎都有一個自己的B寶,而那些買不起B寶的人卻成為了被排擠的獨行者。對比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2
    與其一直說不可能,還不如去創造可能!與其一直說不可能,還不如去創造可能! 前幾天我發了一篇文,是寫每月存1萬元,經過平均每年6%年化報酬率,36年後可月領8萬元,雖然受到很多人的肯定,但是,相反地,也引來少數酸民的嘲諷。 整理一下,大致如下: 首先,要能活那麼久,且要能確定能活到退休。 貼這種文很膩,你是不是虧損了很多?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8
    《全球化的過去與未來》許多的不確定性在眼前,能從過去演進找到借鏡嗎?Covid-19的疫情,可以看出全球化的緊密,短短的時間病毒散佈了,直到如今仍然未結束,但對經濟的影響,因著隔離封城等因素,造成生產運輸等問題,使得本來過剩的全球化產業,瞬間進入了原物料短缺,全球物資配送受到了限制,這時來閱讀這本《全球化的過去與未來》格外有感觸,更帶來許多值得思考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9-20
    搭火車去旅行:成長的變與不變我的孩子從一個幼兒園鐵道迷,期待搭乘火車去旅行,忽爾變成一位小學生航空迷,經常要求爸媽帶他到全台灣各機場去拍飛機,這當中茲乳蔓生的意義,就是成長的投影。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2-01-29
    島嶼冒險誌:《群山之島:不去會死的他們》張元植篇為什麼要爬山? 「爬山就肉體來說,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為什麼每次走完,你都可以忘掉那個痛苦,然後你只記得那個心靈的解放跟快樂..……我覺得是一種意識的轉換,是一種成長。爬山,在這15年來,讓我的身體、心靈,都處在一種自由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島嶼冒險誌
    2021-03-12
    《無大台=去中央化與分佈式網絡》其實在Facebook Post MeWe QR/Link都是好ON9的,不是私隱嗎?不是避免連繫嗎?想逃離或嘗試新野嗎?點都唔會係MeWe,Signal囉…… 咁用咩?
    Thumbnail
    avatar
    潛翔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