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03/2012

三件事

 

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對自己沒有保留。

在學校遇到了任何事,都要告訴父母。

 

最近有些狀況,讓我發現了其實孩子在學校有些事回來都沒有講。

直覺的想法,是孩子有所隱瞞。

 

但我却發現這只是想法上有落差的問題。

在我們認為重要的事,而孩子卻覺得沒什麼根本不需要講。

 

在發現有這樣子的落差後。

我要求他們每天回家要講三件在學校的事情。

任何事都可以。

 

在講三件事的過程中,我會問孩子些事,也更了解他們在學校的狀況。

執行了一個月來,雖然說是規定,我發現他們都願意跟我分享三件他們在學校的事。

 

好可惜,我應該在他們小時候就開始作這件事的。

因為每天和孩子一起分享他們生活中的三件事,是多麼幸福的啊。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月亮盃保齡球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漲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吹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塊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元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三件事-才能、努力、運氣「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人要改變命運,基本上就是這五種方法,在人世間,想要功成名就、飛黃騰達,基本上不是很難,而是「非常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2-05
    學會這三件事,就不用再成為別人口中的自己!你想被別人討厭嗎? 還沒閱讀完這本書之前,我的答案是「我不想」。 但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想我的答案是「被討厭那又如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及信念,經歷也都不同, 更何況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雙胞胎,想法仍然也會不同, 所以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 而是在於「你」把世界想
    Thumbnail
    avatar
    28整理女子
    2023-07-30
    練習三件事,抓出產業轉捩點與機會觀察產業的興衰,以及判斷產業或是一家公司的營運轉折,這些都需要長期經驗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但我們可以透過不斷練習三件事,來幫助我們提高對市場變化的敏感度: 1. 瞭解產業結構 2. 『畫』出產品原理與製造流程 3. 結合前兩點與市場資訊做出判斷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3-07-09
    三件事幫助你你精神更自由近期聽到 5 個故事,加上回想起我的 67,852 個故事,除了感到遺憾,也察覺了相同的脈絡。這麼多年我不斷嘗試做這三件事,未必會讓關係更順利,但會讓我更接近精神上的自由。 ⁡ 1/ 自我覺察:什麼事件會觸動你的情緒? ⁡ 例如,原來聽到這句話火會上來、對方沒做那件事我會焦慮、想到這個點我會拿起手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0
    普通人做好這三件事,財富自由其實不遙遠“你說,我可以買少少的,不要花太多在投資上面,這樣賠了也沒影響啊?” “那我把研究投資的精力放在工作,努力提升自己收入,有足夠的錢就好啦!” 總結來說,普通人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能管理好自己大部分財務!
    Thumbnail
    avatar
    嗑螺絲
    2022-08-27
    企業三件事:經營、投資和融資財務報表的第一堂課你懂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06
    做好這三件事 節目更好聽(下)|Podcast製作教學前情提要:因為第三步太重要啦!所以分成兩篇講完,還沒看第一篇的朋友請記得去收看 Podcast新手第三步:開始錄音前必須解決的三件事(1) 本篇繼續來講開始錄音前必須解決的三件事: 第一、節目形式 第二、更新頻率 第三、時間長度 更新頻率 關於更新頻率,目前主流Podcast的更新頻率,大約分為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10-22
    做好這三件事 節目更好聽(上)|Podcast製作教學上次Anna很高興能夠在開錄前,就先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節目主題,也對內容有了清楚的想法,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因為口袋裡面的故事夠多,她已經規劃好要講哪些故事,並且非常期待可以開始錄音。 開始之前,還不知道Anna的故事的話,可以去讀讀前面的文章 Podcast新手第一步:如何找到節目主題 讓你事半功倍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10-20
    世界上有三件事 仔細想想,眾聲喧嘩耗費我們無數心神的世界,其實只有三件事—我的事、你的事,和上天的事。  我們的煩惱往往是出在愛擔心上天的事,操心別人的事,而沒管好自己的事。  所謂自己的事就是自己本分該負責的事,或者再加上自己想做也的確能做得到的事,其他的,都屬於別人的事跟上天的事,頂多花幾秒鐘去判斷,然後就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24
    三件事證實…小英真的是心狠手辣!風傳媒 2020-11-19   正如預料,NCC否決了中天的換照,讓唯一的友中派有線新聞台消失,辣台派幾乎已經打造出有線電視的一言堂,只剩下趙少康等人的少數節目還在硬撐。 友中派和自由派的閱聽眾當然不爽,網路上出現許多非常有才的批評,例如有網友直言「這是一個謙卑謙卑再謙卑變成囂張囂張超囂張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葉大哥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