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三篇 誘奪 13・5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班特利被翻到仰天,天狼星下巴攫著班特利的一側肋骨。母狗則抱著另一側,用全身力量拉扯、撕開肋骨。雜種被綁上路燈柱,趴在地上,下巴靠在前腳掌上。他已經縮水回之前的體型了。
  她還活著。在母狗不願意接電話之後,我擔心烙疤女是不是逮住了她。
  那隻鬥牛犬的怪物型態正在衰敗、蛻下、腐敗成液體撞,在數秒時間中濺污了四處。那連接起骨頭的組織崩解了,變得鬆垮、低垂。母狗正想在剩餘的血肉癱倒在那隻狗的真正身體之前,把肋骨拆開。
  「找到她了。」我在趕緊走向她時對手機說道,我的雨靴闊步濺踩。「是啊。聯絡其他人開會吧。」
  我雙腿的痛楚一在我將腿伸錯方向時,就讓我倒抽一口氣,而每一口氣只會觸發我肋骨中的痛楚。空氣激熱,不過附近已經沒有火焰了。這個熱度,煙霧充滿空中,使我肋骨中的痛楚在嚥下氣息時都如被痛擊一般。
  「你他媽是在這裡幹嘛?」母狗問道。
  我拔出我的刀然後握住刀刃,將手把伸向她。「來幫忙。」
  她沒回應,但她接過刀子,然後半爬入班特利的身體,開始把他從保護袋裡切出來。我走近,用肩膀幫忙把肋骨撐開。我雙腿在伸張時尖叫出痛楚。承受更多痛楚,會比讓母狗被班特利胸膛擠壓,還要好吧。
  她爬出來時雙手中帶著那隻鬥牛犬,她一出來便雙膝跪倒。母狗將班特利放到地板上。
  「他還好嗎?」
  她確認了。「他有在呼吸。」
  「很好。」
  她雙眼咪起。「別表現得像妳很在意似的。」
  「我確實在意啊。」
  「肏妳的。妳聽到那個瘋婊子說過的話,現在妳就以為我喜歡妳啊。我根本不喜歡你們。」
  「我沒有在想那種事。」
  「妳八成已經試圖要想到怎樣用這件事來對付我了。我他媽的超恨妳這種人。喜歡操縱人,虛偽⋯⋯」
  「喂!」我吼聲,打斷她。天狼星向我低吼。
  母狗揮著我自己的刀子,將刀指向我。「妳知道如果我除掉妳,我的生活會變得有多麽他媽的簡單?」
  「不會簡單的。妳可能會幾天時間沒有屠宰場想搞妳,但妳會自己面對之後的每一道測驗。不論妳相不相信,我是和妳同一邊。我想幫助妳撐過這場混亂。」
  「別費事了。去啊,離開啊。」那把刀沒有動搖。
  「除非妳和我一起離開,不然我不會去任何地方的。」
  「因為妳以為我不會割傷妳,就很囂張啊。別忘了妳能被咬爛。」
  我瞥了一眼天狼星,確保自己我的腦袋靜止不動,好讓我不會給出任何猶豫或疑懼的跡象。
  「如果妳要傷害我,妳在烙疤女要脅妳時就會下手了。」
  「我不喜歡叫去做事,所以不對,我當時不會殺妳。」
  我對此很懷疑呢,我想道。妳不喜歡被陌生人叫去做事,也許是如此,但我敢賭,如果有個穩定的環境和始終如一的領袖,妳就會高興動手了。「如果妳繼續測驗,加入了他們,屠宰場就會在妳餘生中命令妳去做事。」
  「我才不在意測驗!」她吼道。我能看到天狼星緊繃起來,準備要攻擊。「我只是想要好好自己待著啊!」
  「我知道那種感覺。」
  「妳才不知道任何事!」
  「去他的!」我手指戳向她。「也許我的人生不像妳一樣糟糕,但我也是有過經驗啊!我他媽的每一天都被那些只想讓我悲慘的人追逼!每一天,都緊繃到我去上學之前沖澡時都感覺想吐,在中午前我都會頭痛啊!我花了好幾星期,都在午休時待在廁所裡,因為他們他媽的不會放過我啊!」
  「哭哭喔。我也能告訴妳得承受的事啊。」
  我搖了搖頭,深呼吸一口氣。我強迫自己在說話前,冷靜下來。「瑞秋,我沒興趣跟妳互比悲慘。」
  「因為妳會輸啊。」她把刀子戳向我,就好像要強調自己的說法。
  「因為這不是場競爭,而且也對,我會輸。我正想告訴妳,我們沒有那樣不同。」
  她嘲笑了一聲。
  老天,我雙腿雙腳都感覺很痛。肋骨也不是好到不能再好。我感覺自己做些事來轉移注意力。我會想要來回踏步,或做些事。我試圖專注在母狗身上。「好吧。別相信我。那樣的話,也有個核心事實。妳就是我們隊上的成員。我們需要妳,不論妳喜不喜歡,妳也需要我們。」
  她沈下臉。「我⋯⋯」
  「別說妳不需要。別說妳自己可以撐過去。妳看過這些傢伙了,妳並不愚蠢。」
  她向下看了班特利,將一隻手放到他口鼻上,就好像要確認他還在呼吸。「妳噴出的嘴洞的全是空泛言詞。妳只想幫助妳自己。」
  我希望有個我能揍的東西,有些我可以扔擲的事物。我沈澱於被激怒的呻吟。「要用什麼才可以說服妳呢?為什麼妳不能理解我可以,也曾經為了妳,而犧牲我自己呢?就算有我們之間的鳥事和我們所經歷的所有事情,妳就是我的朋友啊?」
  「妳才不是我朋友。」她吐出話語時沒抬頭看向我。
  「好吧!我可以接受這樣。但妳我朋友,就算妳一半時間裡都不喜歡如此。妳也是我隊友。我們很相似。唯一的區別是妳好幾年前就經歷過妳的屎爛過去,而我加入這隊伍的幾週後才撐過去。我們走過相同道路。不管妳喜不喜歡,我們都是同一類人。我們都掙扎著社交⋯⋯」我聲音變小。
  母狗對我最後說的某些東西有了反應,幾乎是,畏縮。
  我嘆了一聲。這沒有成就任何事情。我看向我的地盤。屢屢煙霧將天空變成灰黑色,其中幾朵雲微弱地反射了火光而成橘紅。偶爾附近角落其中一處的火炎飄起火光至空中。
  她打破了徘徊殘喘的沈默:「蛇蜷告訴我,如果我夠強的話大家就不會管我了。是如果我有盟友,如果我有錢,如果我足夠笑跑敵人的話。」
  「他什麼時候說這話?」
  「是在我加入暗地黨之前。他沒告訴我他是誰。就給了我一支手機和一些紙鈔,之後一陣子才打給我。媽的屁話聽起來真是好聽。我學會了教訓。」
  她花費數年獨立自處,在街頭上過日子而只有她的狗的陪伴,總是在警察或假面追趕之下逃跑。我很想問她,她在來布拉克頓灣以前是不是突然面臨了更多麻煩。是不是由特定某位有野心的超能反派所促成的麻煩?
  不,這還不是時候。
  「妳知道,加入屠宰場會讓妳變成相反位置吧。那不會是妳能讓獨處的那種力量。那生活中,會不斷被追殺,一直比妳認為我更十倍操縱人和虛偽的人相處。」
  「我知道啊。」她輕斥道。
  母狗拎起班特利,接著調整自己的手,用一隻手碰觸他的鼻子。
  隨便了。考慮實際點。我給她一秒鐘冷靜下來,接著說:「他們殺了妳的狗,傷到班特利,殺了我的人又燒了我的地盤。我想把這些混帳幹倒,不擇手段,而假使我們要幹道好,我們就需要妳的幫助。別管防衛了,我⋯⋯」
  「妳要我不擇手段。」她咆哮著說,從蹲姿起身。
  我不敢張開自己的嘴巴,冒險激怒她、改變她的想法的話我就不開口。我轉而點頭。
  我們一起,一跛一跛地走回我的基地。我走的每一步都很是麻煩。戰慄和我彼此撐托之處,母狗則沒有提供給我任何東西。這讓我有點心煩;如果我們互相協助的話,就可以爬上天狼星的背上騎過來,但這顯然不是在考量之中。
  我的蟲子發現了幾個街區外的創使。或者,該說是,它們發現了某個近似蛞蝓和兔子的混合物。我的蟲子認出兩顆球跟眼珠,兩根觸手或鬆垮耳朵,身體貼抱著地面。我放在水面上的昆蟲能感覺水面上升流動,還有那個蛞蝓的側邊。一張小嘴朝她附近建築的火堆噴射出水柱。我推測那是創使。是有依據的推測。
  這些日子裡某天,我可能會撞見某個奇怪的東西,然後推測那就是她,卻只是不怎麼愉悅地感到吃驚。
  我用蟲子拉出文字和符號。之後很快,水流就停了下來,她身體的黏稠度開始消解。她正要回來了。
  夏洛特把孩子帶走了,所以我的基地在我們走進去時還是空的。母狗打量了這個區域,接著走進了浴室,要拿急救箱。
  「需要幫忙嗎?」
  她瞪向我。這也夠算是答案了。
  我走上樓,脫掉人偶身上大都完成的假面服。接著我移除了自己的雨靴,開始剝下我正穿著的假面服的折磨人過程。我延緩損傷調查,轉而更快去看母狗。
  拿下我的面具不是問題,但解開我的裝甲,將我雙手抽出袖子,就使我肋骨激痛。新鮮的瘀青碟上了舊傷處,黑紫色壓過青紫色。我必須頓下來一分鐘,喘息之後才讓自己開始脫下褲管。
  我在假面服底下有穿防水緊身衣,想到自己雙腳踏於髒水裡,而傷口還暴露在外,我就有些畏縮。我拿出自己放在房間裡的急救箱,找出了一個鑷子。褲管被溶解的塑膠碎布緊緊附上燙傷皺摺和邊緣。我緩緩地,小心地,將褲管脫下,移除黑布塊,必要的話就挖掉附著物。我清好的每個區域,都會消毒。最大塊的燙傷覆蓋了我的右腳腳踝、我腳掌上方,還有我小腿一半,但腳趾沒事。另一個傷疤是在左腳踝、後腳根,還有一塊較小、手掌足夠覆蓋的燙傷在脛骨上。那裡受的傷較少,但那裡有更多溶解的氨綸布料硬塊。假使我有三度燙傷,就會是在那裡呢。
  消毒劑差不多在碰觸我的燙傷時嘶嘶發聲。我慷慨施用,接著拿出紗布和防菌軟膏。
  這和爆彈的痛楚榴彈延續效力一樣痛,但也會想到,這會花上永恆時間才能癒合。我無法在傷處穿上緊身褲褲管了。
混帳。這種痛楚根本比不上他們施加在我的人身上的東西。有多少人喪失了父母、愛人和朋友?家人呢?我甚至都沒辦法抱怨自己的燙傷,而又沒有罪咎感。
  創使是第一個上樓的人,由她其中一個遙控形象帶著,那是個粗糙男人形狀的東西覆蓋了她的輪椅,在她醒來時就褪去了。
  「我沒辦法撲滅任何一堆大火。」她說道。對於一個花五分之四天時間睡覺的人來說,她看起來精疲力竭了。
  「謝謝妳的努力。」我從自己燒壞的假面服褲子裡拿出鋼絲鉗。每一剪,都只讓我剪開一寸布料。
  「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和戰慄有概略擬出基本計畫了。他聯絡了其他人。他們應該很快就會過來,而我們所有人都會一起討論。媘蜜不認為烙疤女在任何此刻時候回來,但我已經這區域裡設置好蜘蛛絲陷阱線,就是以防萬一。」
  「計畫?」
  「攻擊計畫。如果我們等所有人抵達之後再解釋,會比較簡單,好讓我不必重複太多次。如果寶愛在找我們、試圖要讀取我的情感來搞清楚我們要做的事,這樣可能會更聰明點。」
  「攻擊?」
  「小心翼翼防守,不會讓我們有任何進度的。」
  「那讓我們活下來了啊。」
  我晃出自己的假面裝,然後開始檢視。進度太慢了。我放下鋼絲鉗,從多功能間鞘裡拿起塑膠打火機。我開始燒穿褲管內部的布料,我從切口處一直燒到褲檔,接著在另一側向下燒回去,也弄熄任何殘餘的火焰。我在自己最後回覆時,幾乎要弄完了:「我不認為是那樣。我們依舊在死去。只是⋯⋯比較慢而已。妳能誠實告訴我,我們會倖存過接下來兩次這樣的衝突嗎?」
  「所以妳想要轉成主動進擊?承受比較迅速的死亡?」
  「第一部分是正確的,第二部分則不是。妳瞧,他們因為有經驗而強悍。傑克幹這種事好幾年了。他知道自己需要打擊的準確平衡點,也要無法預測到我們無法計畫對付他們,但也足夠聰明到我們無法讓他們來不及防禦。」
  「但妳想要試試看。我是說,要讓他們來不及防禦。」
  「是啊。」
  「那是自殺啊。像是,妳撐過第三輪的機率有多少?如果我在假定有一半一半的死亡可能性的衝突裡,是說,有多少,八分之一的機率?」
  「妳數學比我好。當然了。可是我們也沒有要正面和他們對打。告訴我,妳的能力限制是什麼?」
  「大概真的沒多少限制。如果能理解的話,只要有器官和一個能量源,這能力就會自我維持,超能力對我來說比較輕鬆。我不會被需要佔用一樣多的個人精力。也是會,比較大、比較濃密的型態的話則也比較多負擔。」
  「材料呢?妳都用什麼東西來構成身體?」
  「我⋯⋯不知道。我算是,能夠控制,但我的超能力會為我挑選。我在使用超能力時可以將其視覺化,然後我會睡著,進入那種幾乎要睡著的朦朧狀態,心智便會漫遊。我在腦袋裡還沒穩穩組織起來的任何東西,都會靠著遊離思緒和想像力填充。我從來都沒花太多心力在材料上,除非我想要某些像是裝甲或石頭皮膚的東西。」
  強到真是可笑。如果我有她的超能力⋯⋯該死的。
  「然後特殊性能呢?妳能把什麼東西給予妳的身體型態?」
  「我得要把機制視覺化,有器官之類的東西可以運作。我只有自己暈過去的時間限制,所以我花時間在弄準備,我就沒在弄其他東西。像我剛才在用的型態,妳沒有看見,可是⋯⋯」
  「我看到了。」
  「對了。蟲子,對呢。好吧,我是想像抽水系統還有水槍,但因為我沒集中在身體上,它就沒有雙手雙腿,而且也很慢,因為它沒有重要器官,它就很消耗我。」
  「好的。」我用端起雙腳雙腿部位破碎不堪的假面服。我將自己的注意力轉到我椅子後方的盒子,塞在生態箱的櫥櫃底下。一小波蟑螂將盒子抬起來載到我這。盒子裡是布料碎片,和偶人第一次撤退後,留下來的面具。我不想浪費任何布料。
  「妳為什麼要問呢?」
  「試圖估算我們可以動用的資源。」
  我聽到室外一扇車門被猛關上。那不是戰慄就是成群的其他人。
  創使用雙手將自己從輪椅座上提起。我瞥了眼她雙腿。很細。萎縮了。她坐輪椅坐了一陣子了。當我向上看,我看見她逮到我在看。
  「如果妳問的話,我比起妳繼續納悶下去,我更希望妳問喔。」
  我感覺自己的臉燙了起來,迅速將注意力轉向我的舊假面服布料。我用蟑螂在地板上排出補丁,也用上了碎布片。我的蜘蛛從生態箱裡排出來,開始連接起碎片。場面沒必要漂亮。
  「真的。問吧。」
  「妳是因為超能力才肢殘?是副作用,或是在穿假面福時的事情嗎?」
  她搖了搖頭。「我從四歲以來就坐輪椅了。不是,如果和超能力有任何關係的話,是正相反呢。」
  「正相反?」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觸發事件。第二個想法是,也許,人們在年輕的時候獲得超能力的這個想法,也許到頭來就是真的呢。
  在我精神分類自己的沈思之時,我感覺這想法與其他一堆思緒連結起來了。在行旅人的六個人之中,有三位是我在布拉克頓灣裡所遇見的強大假面。以單純的破壞力而言,烈陽舞者和軌彈天人屬於頂級。純粹論起功能性和靈活度,作為能不斷回到戰場、拿出自己所想要的型態的戰鬥員,創使也是上等——只要她真身沒被染指。再加上,諾埃爾顯然強壯到,她必須被隔離。魔閃師也很引人注目,與他的隊友相比不太算同一等級,而奧利維是怎麼回事我則毫無概念,因為就我所知,他沒有超能力。
  他們是怎麼聚在一起的呢?如果我用上創使的觸發事件在四歲,結果才如此強大,的這個理論,是說她隊伍上其他強力成員也做了類似的事?若是如此,他們是怎麼連接起來的呢?
  或是我思路錯了呢?
  我的蟲子數過走下車的人數,他們正前往暴雨水溝。一群人一起走。
  「其他人到了。妳們隊伍還有攝政。」
  她微笑了下,但表情那顯然很悲傷。屈服。
  在我之前和烈陽舞者聊過的時候,我能記起自己問她和行旅人行動的經驗。她說了什麼呢?強烈、暴力、孤獨。彼此相伴卻又孤獨。我不太能記起烈陽舞者對於這份孤獨感,是怎麼解釋。她說得很模糊,不是這樣嗎?
  我看了創使的表情,推測烈陽舞者不是唯一一個如此感受的人。
  其他人正在走上樓梯,後面跟了母狗。他們聚集在我房間內,全都站著。我自己,移動要起身,但魔閃師比了手勢讓我繼續坐著。
  「妳還好?」攝政問。
  「還活著。痛得像鬼一樣。」
  我透過蟲群感知,感到一輛卡車停在室外。戰慄自己走出了前門。
  不久後,所有人都在場了。戰慄撥了媘蜜的號碼,將手機放到免持聽筒。
  「呦。」她的嗓音放了出來。「這裡有我和蛇蜷。」
  「掠翅想攻擊屠宰場,在測試者輪到之前先移除掉他們。」
  魔閃師吹了聲口哨。「驚險呢。」
  「這樣看吧。」我說。「呃。有多少警力和超能團隊試圖擊敗屠宰場?有多少捍衛者的分遣隊或是假面盟軍試過要打敗他們?」
  「很多。」魔閃師說。
  「多到數不清。屠宰場像我的隊伍在以前的好日子裡一樣玩。他們挑選自己的戰鬥,避免衝突或直接在他們無法確定可以獲勝時開溜。而在他們確實戰鬥時,都挑軟肋打。我們就這麼做。看看攝政對暗影潛行者所做的事,還有我兩次對竜的作法。他們會以恐怖壓制受害者。不論是否刻意,我也們做了同樣的事。戰慄用黑暗就會很恐怖,母狗的狗都會讓人們嚇到挫屎。我的話?大家至少都有一點點被蟲子噁心到吧。媘蜜和攝政都是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令人心神不寧。屠宰場是打肌肉增值劑的我們啊。」
  「這種比較,不怎麼令人高興呢。」戰慄雙臂交叉。
  「不。但我認為這就是重點了,我不認為他們將我們兩位成員是為屠宰場,會是徹底巧合,當然是把寶愛的動機排除在外。那麼就讓我們來避免按照傑克所想地玩耍吧,別再做那些比我們強的英雄試過又失敗的事了。我們要像他們一樣玩。我們要無法預測,使用計算好的魯莽,別被戰鬥牽制,然後也要考慮過計畫的每一部份。」
  戰慄稍微搖了搖頭,彷彿在回應自己所想過的意念。
  「你們會有我的協助。」蛇蜷說道:「快斬傑克需要死,你們會有我全部資源來讓你們有所進展。」
  「好的。謝了。我想,母狗也贊同吧?」
  母狗點頭。
  「假使我們要如此進行,就需要所有人都願意這麼做。我不只在說攻擊這些人。烈陽舞者、軌彈天人,你們很長時間都沒用全力。我知道這要求非常多東西,但⋯⋯你們準備好要殺人了嗎?」
  沈默懸在空中,懸了數秒之長。
  「是啊。」軌彈天人說。「如果是那種怪物?我想我能殺。」
  烈陽舞者猶豫了。她雙手抱著自己的身體,雙唇噘起。
  「瑪絲。」魔閃師說,嗓音很輕:「妳之前有殺過人了。」
  「是不小心的。」
  我回想起她在使用超能力時的猶疑,是在我們一同和李鬼與龍戰鬥的時候。
  「這些人不是旁觀者,他們根本不是人。」軌彈天人說。「他們連人樣都沒有。他們就是怪胎、怪物。這星球上最糟糕的東西。」
  「沒那麼簡單啊。」
  「妳殺掉他們,可是在拯救十幾人,甚至數百人的性命。」我說。
  「這才那麼簡單啊!」
  「就是這麼簡單。」我回應。「我不認為我們現在需要答案,但妳需要在我們開始之前就讓我們知道。」
  「妳還需要什麼嗎?」莉莎透過手機,問道。
  「我們在妳找到他們之前做任何事。我知道這裡的溝通技術沒了,但⋯⋯」
  「但當地警察和假面有帶來緊急溝通系統,就像蛇蜷給我們的。我有在聽無線電訊。縮減可能的地點,我可以通宵,聽無線電,就會推測出來了。」
  「這和任何藉口一樣糟糕啊。」戰慄說。「假使我要幫忙這個作戰,我需要知道妳是有敲中要點。除非所有都會上戰場的人會在我們開始前有六小時睡眠,我就不會贊成。等到那時候,媘蜜就會弄到個地點了。」他在說話時,正面面對我。
  「我沒有正常的睡眠模式。」創使回應:「實際上,我需要清醒才能休息。」
  「當然,是有例外呢。」戰慄說,而沒轉向我。
  有六小時睡眠,我良心卻又承受那所有一切?
  「當然呢。」我說謊道。「但我們在早晨優先攻擊,或在媘蜜定位他們後盡快攻擊。」
  「一有機會就攻擊。」他同意。
  「有任何能派出諾埃爾的可能性嗎?」我問魔閃師。
  「沒有。」魔閃師說。
  「如果她和你說的一樣強大⋯⋯」
  「如果諾埃爾在這場妳正在談的戰鬥中使用她的超能力,所有人都會輸。」
  行旅人太、太喜歡那句台詞了。
  「那麼,蛇蜷,你有哪種彈藥?」
  「大部分都有。有時間的話,我差不多能提供任何東西,但要說明天早晨?啊,告訴我你們需要什麼吧。」
  「我在考慮爆裂物。你可以提供多少量?」
  「等等。」莉莎打斷。「妳剛在談軌彈天人和烈陽舞者要毫無限制使用他們的能力,妳也想用諾埃爾,現在又是爆裂物?」
  「我也在說,我會使用上黑寡婦、棕色遁蛛和所有我能用的噁心蟲子。我在說我們要裝備槍枝和手榴彈。我們所有人。毫無保留。」
  魔閃師摩擦下巴。「好吧。他們打破了假面之間的潛規則,所以也沒理由要認真遵守那些規則了。當然。但妳真的有個計畫嗎?」
  「是的。」我回應。「要注意這計畫考量到我們在哪裡找到他們,以及他們在我們抵達時正在做什麼,就會轉變得頗為劇烈呢。」
  房間裡有些人點了頭。我的蟲子剛連結完破爛的布料碎片。那並不漂亮,但拉扯擠下的測試,就能發現那和我製作的任何其他東西一樣結實。我將布料蓋上我大腿。直到我雙腿癒合以前,我上半身都會穿著新假面福,將破爛的衣服當作裙子來保護我燒傷的雙腿。
  接著我就告訴他們,我們要試圖做什麼事。
#軌彈天人 #雜種 #班特利 #母狗 #蛇蜷 #創使 #戰慄 #攝政 #天狼星 #烈陽舞者 #媘蜜 #泰勒 #魔閃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suki Kuang
Tsuki Kuang
(本站位於http://tsuki7781.pixnet.net/blog) 朝寫作生活前進的小說創作者。於文字與故事之中沉醉成癮。偶爾,不小心忘記常識的邊界。 戲劇性衝突,人類核心罪愆綻放出的醜陋與美,是我想創造的品牌形象。 「生活在幻想,於世界之中呼吸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