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加縱走—試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3/28/2015

太加縱走—縱走

 

半年沒登山了,這半年來人生又有不同的際遇。

雖不至於奇幻漂流,但也不負自已對人生精采的要求。

我跨出台灣,走向另一個世界。

但易理中明白著表示,有得必有失。

得失之間,是人必需要自我衡量。

並調整態度去面對之。

 

而山是我所失去的一部份。

山對我的意義非凡。

猶記年節將近時,開始例行的大掃除。

安排了將登山的器材也作了個整理。

將完成之際,心情愉快。

與山相關的一切,總能帶來內心的平靜。

 

接著,計劃著自已一人登南湖賞雪。

媽媽問我,跟誰一起去?

我說:我自已一個人。

她念著:快過年了,還自已一個人去爬山!

 

我總是將行程安排在自已能力範圍內,然後還要再乘以百分之八十。

讓自已的行程能夠遊刃有餘,而不是走起來像是落跑的木乃伊。

 

查了資料,我知道,當天山上有三十多人申請入山。

雖說獨攀,但其實並不孤單。

只是連著兩年的雪季,國家公園都有山難。

對於獨攀也是一片的討閥之聲。

最終,我仍取消了這個行程。

 

又一個月過去,心裏直想著,是該上山走走了。

不然,我真的會忘了山長什麼樣子。

這次應朋友的邀約,選擇了這非百岳的登山活動。

我明白,行程本身才是我需要的,而非山頭。

 

出發前,作了簡短的重裝訓練,只是去仙跡岩走走。

揹了23公斤,竟然揹到有點想吐。

半年來,仍持續著運動,但重裝的強度,不是現在身體所能承受了。

 

半年沒有登山了,與其說沒有登山,不如說是半年沒有跟自已的心對話了。

常自已一個人旅行,我明白當一個人時是不會感到孤單的,因為你至少還有自已。

 

人多的時候才會覺得寂寞。

 

而登山這個活動的好處是,即使結伴而行,但在行走的過程中,你仍可擁有孤單,而休息札營時,又可以回到人群中。

 

縱走二字,

對於行山者有難以言喻的誘惑。

足以讓人帶著謙誠的心,走在山徑之上。

雖半年未登山,但我仍選擇了這縱走行程。

沒有山屋,只有隨身的帳篷。

也許我的的身體已不適應登山的強度了。

但我知道我的意志仍然堅定,並等待著這一路上的試煉。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南湖的閒情與苦行!-回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北都不合歡北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啊!雪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全新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情無心,雪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帕泰家以舌尖上的泰味之旅為發想 7月18日推五道全新料理及「泰式奶茶買一送一」圖:帕泰家新菜上市-舌尖上的泰味之旅。 【李婉如/ 報導】今年暑假,帕泰家以舌尖上的泰味之旅為發想,7月18日推出五道全新料理,要讓消費者舌尖也能暢遊泰國,體驗當地正宗美味。連續六年獲得泰國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帕泰家Baan Phadthai從2021年海外進駐台灣後,主打超強泰式炒河粉、泰國道地小
    Thumbnail
    加泰集會發言|「自由不分性別、國度,願自由終可以戰勝恐懼」 女性這個身份處於運動當中,引發不同討論同及爭議。由女抗爭者參與運動應有的服飾,到女抗爭者應否參與運動,走上最前線。再到香港黑警對女抗爭者的性侮辱⋯⋯
    Thumbnail
    2022-11-01
    🚩蛋花小隊-太加太來回走(D3)日期: 20210918-20 中秋連假三天二夜 早晨6:00醒來, 拿著手機出帳拍照, 在高山上早晨的風景是隨著天公伯ㄚ的心情安排的, 有別於昨天的夢幻, 今早游絲般的霧氣,輕輕的飄散在四周,  是天氣大好的前兆, 不久後在太陽公公助陣發威下全隊乾燥撤收,加上早餐的蚵仔麵線自己偷加了很多黑醋,
    Thumbnail
    2021-09-29
    🚩蛋花小隊- 太加太來回走(D2)日期: 20210918-20 中秋連假三天二夜 9/19  早上6:00起床, 打開帳篷探出頭, 正好撞見又大又圓的太陽散發著金色光芒, 在薄如細絲的霧氣中緩緩升起, 很幸運補抓到這如夢似幻的清晨.  高山上的日出千變萬化, 和大家一起欣賞美景真的很幸福~ 像不像富士山~~🗻 黃
    Thumbnail
    2021-09-23
    🚩蛋花小隊- 太加太來回走(D1)  日期: 20210918-20 中秋連假三天二夜    感謝中西眾神明及台灣的努力!     疫情趨緩加上疫苗相助, 蛋花小隊和伙伴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情,  完成太平山進, 太平山出的太加太來回走~(好饒舌🤣)    傳說中仙女撒落的珍珠變成的湖泊, 各有各的特
    Thumbnail
    2021-09-22
    雨水循環生態家園然後不知道是否因為立秋,早上經常可以五點起床,然後喝杯溫水等待便意,有個充足且能緩滿醒來的時間,的確減緩了我的焦慮,今天早上看一個關於利用雨水循環系統把沙漠乾燥地區的家園漸漸改造成綠意盎然的社區,男主人發現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把馬路旁人行道阻隔的水泥隔道修出一道缺口,好讓雨水可以流入人行道旁
    Thumbnail
    2021-08-13
    駝鳥心態是一場誤會、喝薑茶反而會加重感冒病情...關於農場動植物的壽命冷知識鵝(壽命15年) 鵝是被人類馴化的一種家禽,起源於野雁,牠們的壽命相當長,一般可以活到15年以上。不過肉鵝的命運就不一樣了,一般來說,從蛋孵化開始計算,可能只能活60天左右。 根據民間傳說,鵝的性情溫馴,結為伴侶的鵝,當另外一半死去,也終身不再擇偶,是堅定的一夫一妻制,經常被人類比喻為愛情堅貞的
    Thumbnail
    新興菸品專題報告週四立院登場 專家:陳時中應表態加熱菸屬性為何立法院系統資料顯示,本週四(109/10/22) ,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陳瑩招集,於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進行「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該會議邀請衛生福利部、財政部、教育部及內政部就「為保護兒童青少年免於菸害,如何建立兒童及青少年正確觀念以
    Thumbnail
    「是我笨,還是家電產品太聰明?」/程天縱如果家電產業能夠將產品數位化、增加軟體應用,再與家庭助理互聯互通,則整個「智慧家庭」的生態系統就漸趨完備;如同魚幫水、水幫魚一樣,互利共生,商機是無限大的。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