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還・梁祝》(11.1) 新舊太子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姐姐,姐姐~妳臉上都搽的是什麼,細皮嫩肉的~」

「姍姍姐,妳平常都進補些什麼呀?氣色真好,臉色白裡透紅。」

一群小宮女圍著「梁姍姍」嘰嘰喳喳個沒完,梁山伯欲哭無淚,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


「沒搽沒搽,姐姐我懶,沒弄那些有的沒的,天然的最好嘛~至於進補嘛,正常吃飯就好啦~」梁山伯捧著自己的臉,和宮女們裝閨蜜。

「噯~!我們不信~姍姍姐這麼說,那就是指自己天生麗質囉。那我們都算什麼啦~」小宮女們更說得沒完,有的還貼近梁山伯的胳膊,有的挽著他,有的給他梳辮。梁山伯只覺得全身雞皮疙瘩要落一地了,想要抽手,卻被那些小姑娘們拉得更緊了。


「姐姐,吃一口這個。」一位小宮女用纖巧的手指,往梁山伯嘴裡塞了一口甜糯米糰子,差點把梁山伯給噎住;另一位小宮女看了,忙餵他一杯茶:「姍姍,別嗆著了。」還有一位小宮女盯著梁山伯仔細,突然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嚇了他一大跳:「姍姍姐!你沒有耳洞啊!」


其他小宮女聽了頗為驚訝,紛紛湊近梁山伯的臉,仔細打量。忽然那麼多張小姑娘臉湊近,梁山伯再對姑娘沒興趣,這回也不得不臉紅了。「那個……別靠那麼近吧~~」梁山伯尷尬地笑著,可是那些姑娘卻不管。


「真的沒耳洞啊!太神奇了~~姍姍美若天仙,怎可沒有耳洞?戴上耳環,那可更好看啦!」

「要不要給她扎一個?妳有沒有針?」

「有的有的,要過一下火。但是,誰有多的耳環?」

「我這副先給她戴吧。」


不知怎麼搞的,梁山伯一位女裝書生,竟被五六位小姑娘們七手八腳地按在桌上,像待宰羔羊。

「我說,小姊姊們……我不用扎耳洞也可以的。」梁山伯看見銀光一閃,纖纖小手中的銀針,這時看起來真是可怕。

「哪有女人不扎耳洞的?」一位小姐姐說道,吹了吹手中的銀針:「你忍一忍,就疼一下下,很快就好的。」

我可以不要嗎?啊啊啊啊啊!!!!!!!!!!」梁山伯只覺得左耳垂狠狠一痛,忍不住大叫出來。


其他小姑娘聽見他的啞嗓,愣了一下,隨即格格大笑起來。「哎,姍姍姐嚇得聲音都啞了!」她們一邊說著,一邊像煎魚翻面一樣,把梁山伯的臉翻到另一側,準備扎他右邊的耳洞。

「不要啊!我不要啊啊啊!!!!!」梁山伯再也顧不得裝閨蜜了,直接扯開喉嚨喊救命。


忽然傳來一陣杯碗砸碎在地上的聲音,眾姑娘們紛紛回頭,卻見祝英台蹲在地上拾碎片。「台妹!你每次都粗手粗腳的,這砸壞的第幾只碗,第幾只杯子啦!」其中一名管事的宮女開口抱怨起來。

「不好意思啦!」祝英台嘴裡道著歉,態度卻是你又奈我何的樣子,讓圍著梁山伯的宮女們紛紛噘起嘴,表現不滿。


而在宮女們被祝英台分心的時候,梁山伯忙爬起來,跑到祝英台身邊,幫她一起拾碎片。

「姍姍姐,我們就不明白,你這麼細緻的一個人,怎麼會和祝小台稱姐道妹,感情那麼好。」有些小宮女們不太爽快。

「怎麼會?台妹人很好啊,做事俐落,做人犀利,我覺得挺好啊。」梁山伯忍著左耳垂的痛,笑笑說。

「怎麼?你們吃醋啊?」祝英台故意繃著臉說。

「啐,台妹啊,你要學姍姍姐一點,做人溫柔一點,小心找不到夫君~~」

「呵呵,那你們就找得到夫君啊?長得沒姍姍姐好看,就別囉唆。」祝英台向他們扮了一個鬼臉,快把那些小宮女們氣死了。


梁山伯見祝英台又要和那些小宮女們互撕起來,忙打圓場,帶著祝英台幾乎是逃出宮女休息室。



「抱歉,又讓你救了我一回。」梁山伯對祝英台道謝,兩人跑到御廚房暫時待著。說待著,其實是兩人都有點餓了。兩人看廚房沒人,忙抓起桌上的食物開始吃起來。祝英台一邊吃,一邊往懷裡塞幾個肉包子。


「梁哥哥,你胸口也塞兩個肉包子吧,這樣更像女人一點。等等守夜時,餓了還能拿出來吃。」

「說的也是。」梁山伯依言,往胸口裡多塞了兩顆肉包子。兩人吃了一陣,才感覺活過來了。


「媽呀,這宮女的日子還真難捱。」梁山伯忍不住說:「做的雜事一大多,吃飯有時還吃不上。那怪那些姑娘們臉色暗沉。」

「耳朵還疼嗎?」祝英台問,她打量了一下梁山伯的左耳,忍不住笑:「看起來還挺好看的。」

「好看?男人戴什麼耳環。」

「梅郎也戴啊,好看得很。我敢保證,你回去戴一顆紅珊瑚耳墜,馬哥哥肯定要被你迷死了。」

「說什麼哪。唉,九妹,你說咱們混到宮裡有五天了,這傳位詔書究竟可能被藏到哪兒啊?」

「不知道,繼續找唄。」祝英台聳聳肩。這時,御膳太監來了。


「你們這兩個丫頭,在這裡偷偷摸摸,幹什麼呢!」御膳太監一臉狐疑,沒好氣罵道。

「沒幹什麼,我們在……看膳食準備好了沒。」祝英台靈機應變,趕緊找了個藉口。

「太子殿下那兒要送點吃的過去,你們兩個,揀些下酒菜就送到太子東宮吧!」


梁祝二人忙應了,拿了三個食盒,選了幾樣精緻的菜碟放好,便趕緊去太子東宮。



太子東宮,新太子劉銀一人獨酌,命舞女們跳舞助興。可是他卻高興不起來,因為身上的瘀青痛得很。「退下!別跳了!煩死人了。」劉銀命舞女們退下,自己又拎起酒壺斟酒。

「下酒菜呢!怎麼,一群奴才都瞎眼了不?!」劉銀仗著酒醉,開始撒氣。


「就來了,下酒菜就來了。」御膳太監陪笑,打開門,讓梁山伯和祝英台兩位假宮女送菜進來。他們二人仔細放好菜碟,正要退出之際,梁山伯的袖子突然被劉銀拉住。

「這……」梁山伯嚇了一跳,愣在那裡,不知怎麼辦才好;祝英台則出了一身冷汗,擔心起如花似玉的「梁姍姍」。


「妳……過來陪我喝酒。」劉銀睜著醉眼,命令「梁姍姍」。梁山伯不知所措看了眼御膳太監,太監卻道:「看我做什麼?太子抬舉你,是你的福氣。」

「啊?」梁山伯頭皮開始發麻,只好在劉銀身旁坐下。

劉銀拿起酒碗就催著梁山伯喝,一隻手不安分地在他身上摸,順勢捏了捏梁山伯的胸口,只覺得柔軟順手:「喲,小美人挺豐滿的啊。」梁山伯只覺得藏在胸口的兩顆肉包子,肉餡好像被擠出來了。

至於祝英台,她實在不放心,趕緊向御膳太監藉口說太子肯定還要叫人伺候酒菜,就偷偷躲在旁邊的隔間裡,伺機替梁山伯解圍。


正當太子醉醺醺,色膽漸生時,忽然門外傳來「皇上駕到」。喝得再醉的劉銀,腦袋也清醒七分,趕忙放開梁山伯,自己跪地迎接父皇。至於梁山伯,他趕緊抽身而退,躲到九妹向他招手的隔間裡。




作者悄悄話

  • 梁山山真是個好閨蜜
  • 台妹超man
  • 梁姍姍,你露餡了~~



喜歡我的故事嗎?您可以用以下小小的行動來支持我喔!

  1. ❤️
  2. 追蹤我的沙龍
  3. 💬 留言不只在文章下方留給我,我也鼓勵你和其他留言的格友相互留言討論!
  4. 也到(1)房間裡的其他分頁 & (2) 其他房間逛逛!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