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1—斷了!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啪!」在我運球向前推進的瞬間,左腳向左邊跨出橫移步踏到地面,準備做出過人動作的時候,一個清脆聲響從左邊膝蓋傳過來。

跌倒的同時,在身體著地之前,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嗨!Derrick Rose,我們現在同病相憐了…」

 

ACL 受傷

ACL 受傷


這個事件是發生在2023年4月底夜晚的籃球場上,當時倒下後我的左膝就再也無法支撐身體,也無法伸直,有的只有劇痛的膝蓋,接著便趕緊送急診室照X光、以及預約做核磁共振(MRI)檢查。

在核磁共振檢查後過後2周,與我的骨科醫師在診間會面,一起檢視膝蓋內部的照片。

 

是的!我的前十字韌帶斷了,斷得乾乾淨淨。

 

盡管我一直對著自己說著:「Carry,你從小到大都在籃球場飛來飛去,一直操勞著身體,這個膝蓋幫你撐到了這把年紀才受這樣的大傷,你已經很幸運了。」

只剩一隻腳可以移動的我,還是在夜深人靜時看著窗外,久久不能回神…

121會員
52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