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手術的病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睡一覺而已…

一幕幕的醫院天花板燈具格局,配合護理師們推床的急促腳步聲,病人視角是這樣的啊!

進到金屬質感變多的手術病房,移到自動發熱的床上,護理師們幫我戴上檢測儀器與呼吸設備,她們各種對業務上的氣憤或焦急的對話,每每把我從未知的擔憂中拉回現實,聽到:「我現在相信磁場是真的!」忍不住笑出來,而那一句:「我們都會在你旁邊~」,身為群居人類的一員,我真的覺得很受用。

直到聽到:要睡覺囉!我睜大眼仔細感受麻醉過程,起初是一種愉悅感油然而生,然後慢慢像入睡一樣視野範圍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沒有想像中的恐慌或是窒息感⋯⋯

醒來也跟睡醒一樣,啵!就這樣醒來了,因為做的是子宮鏡手術,結束後沒什麼痛感,只是偶爾會小出血,稍作休息一小時後就可以開了。突然覺得,在手術這件事上,病患就是交給專業,好像真的很輕鬆(當然術前的檢查跟術後保養就真的是自己的責任了),感謝負重前行的醫護人員!

0會員
4內容數
生活的小小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秋水仙素在重大胸外科手術前和手術後10天不會降低臨床重要的房顫或心肌損傷的風險 https://www.tctmd.com/news/cop-af-colchicine-doesnt-cut-post-op-af-or-myocardial-injury?utm_source=pardot&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esc_congre
avatar
許栢超
2023-08-25
第三次赴美植入:手術前中後落地美國後三天是週一,也是到Labryo抽血檢驗的日子。 這次檢驗關鍵是要驗黃體,植入時黃體如果不夠,有可能月經會來、那植入的胚胎當然是土石流崩掉。王懷麟幫我設計的用藥排程,是植入當天前一小時打黃體,這樣黃體就一定夠。他說,在美國不一定可以隨時抽血,為了不要擔心受怕,你就直接打油針吧。 他問我怕
avatar
九尾
2023-07-28
注意AMH-卵巢手術或癌症治療前後的AMH卵巢手術或癌症治療前後的 #AMH 🚥停看聽 卵子庫存量可以用血液中的AMH指數評估。 📌AMH簡介: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nti-Mullerian Hormone)簡稱AMH,是由卵巢小濾泡所分泌,小濾泡的多寡代表仍儲存於成熟卵巢中所含卵子的數量,只要測量血液中AMH的濃度,即能精準預測庫存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06-03
整形手術前後要戒菸多久?|台中群英整形外科做美容手術的前,究竟要戒菸多久呢?術後要不要繼續戒菸呢?癮君子的問題,問我們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群英醫美編輯室
2023-05-30
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後,「時間」不是重點?「解任務」更重要膝關節的前十字韌帶損傷(ACL injury)是常見的運動傷害,來看看要做到哪些任務才能安心回去運動吧。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2-11-19
SMILE近視雷射手術,術前檢查、術後照顧STEP BY STEP,眼科醫師圖解眼科專科醫師張聰麒指出,從早期的PRK,進展至LASIK,再發展到SMILE,近視雷射手術漸漸朝向微創的方向前進,目的是希望可以減少疼痛、降低併發症的機率,並提升視覺品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30
手術自費醫材千百種,單次醫材重處理後再使用,術前務必搞清楚!隨著科技的進步,在手術過程中常會運用各種自費醫療器材,常見的醫材包括止血夾、能量刀、縫合器、鑽頭等,都是以提升治療成效、減少併發症為主要目的。為確保醫材的效能、安全及可靠,部分自費醫材是設計為「單次使用」,即「單一次使用後即須丟棄」。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8
PRESBYOND LBV老花雷射手術,術前檢查、術後照顧STEP BY STEP,眼科醫師解析50多歲的張女士是一位音樂老師,在年輕的時候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視力可以達到1.0,但是年紀增加之後,老花眼的狀況越來越明顯。看遠處很清楚,但在幫學生上課時便需要戴上老花眼鏡,外表還保持得很年輕的她非常無法接受學員們的竊竊私語「原來老師已經老花了」。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4
十字韌帶手術前後的心態建立從一開始看到核磁共振報告說起吧! 第一階段: 首先,認清自己受傷了開刀是唯一解,改變心態,只有動刀才可以回去以往的活動力。 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 剛開刀完精神虛弱時,住院那幾天有點需要人照顧三餐,且要吃的健康,對我來說病房環境很重要,可以選雙人或單人房。
avatar
Diva熊
2022-01-28
手術前準備: 意願聲明、心理諮商給我太太、我弟弟、我姐姐、我爸爸。 我,九尾要在2021年11月18日開子宮肌瘤的手術,我知道可能也會一併處理子宮肌腺症。我預計之後要生小孩,不管手術中間發生了甚麼事,我希望子宮和卵巢、代表一個女生生育能力的兩個器官可以完整保留。我在麻醉或是昏迷的時候,請不要幫我做除了子宮肌瘤切除或是子宮肌腺症修復
avatar
九尾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