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說法:從「給我」到「幫我」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對小孩說你給我坐好、給我吃飯、給我小聲點,老師對學生說你給我起立、給我過來,女友說你能為我少抽點菸嗎?能為我早點回家嗎?

聽來聽去不是「給我」就是「為我」,令人稍感壓力。

出門在外可有尊嚴多了,服務生對客人說調味料再請您幫我到前方取用、幫我到櫃台結帳,銷售員說請幫我在這裡簽名、幫我在這裡勾選……

或許以後我可以改口對家人說:老公待會麻煩你「幫我」洗碗、「幫我」把你的外套掛好;兒子請「幫我」把你的成績單拿來、「幫我」去倒垃圾……這樣他們會不會心甘情願一點呢?

15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