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生活 EP.06|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閱讀的《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在我翻開第一個章節,徹底被標題給震懾到!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我從來沒想過,「注意力」也可以是貨幣的一種,也很需要我們儲蓄。

我們學習理財、投資、儲蓄,不斷想著把自己銀行戶頭的金額越放越大,但我們的注意力卻似乎隨著時代的變化、高科技的快速進步而越來越少了。


就拿我自己來說,平常閱讀的速度已經很慢了,加上又容易受到手機的誘惑,分心的結果就是:一本書花了比預計兩倍的時間才讀完。

但最可怕的是,讀完後還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這,就是注意力貨幣嚴重不足的很好案例之一!而這也造成我「輸出」困難,以及個人能力遲遲無法往上提升。


有時候總是會把重點放錯地方,現階段的我著眼在財富的增加,而非實力的提升,但要將之顛倒過來。或許當注意力充足了,能更好地吸取知識並加以應用,財富也會隨之源源不絕而來吧~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