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小天使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同為資訊系,卻並不是可以常常見到面的緣分,尤其是以潞大三,齊悅才大一。

這天,來了資二A的學長姐們,說是為了照顧新進的學弟妹,資訊系傳統的小天使遊戲。拿了簽給學弟妹寫名字,藉由這個遊戲好直接一對一的關照學弟妹。

第一年的新生被小天使照顧,等升了大二,就變成小天使照顧學弟妹,當然囉,這也只有大一,大二才玩的遊戲。

資訊系向來男女都是55分,男女比較平均,所以小天使是男是女的機率也一半一半。

才剛一轉手資二A的學長姐們把籤收走,下午就有小天使開始發威了。

小天使,照規矩是不能自曝身份,只能在一旁關心照顧小主人。同時給予學業上,生活上的照護和幫助。


齊悅也收到了小天使的祝福~

親愛的小主人,我是你這一學年的小天使。在這一年裡,如果生活上,課業上有任何需要幫助的,都別忘了,我在你身邊,我會把我所學的,幫助於你,同時,也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員。

我是你最可信任的小天使~

如有任何需要幫助Email: [email protected]


齊悅默默地收起了卡片,冷不防被方芝拍了一下肩膀,有些嚇到轉了頭看著方芝,說:「你嚇到我了,方芝。」

方芝看到齊悅正在收卡片,說:「哇~看來,你也收到小天使的卡片囉。」

齊悅沒說話,只點了點頭。

而在這之後,齊悅真的深深有感 小天使 的存在,從她開始借用電腦室起,她發現這個小天使真的很稱職,總是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伸手拉了一把。

雖說,小天使是不可以自曝身份,小主人也不可以去調查小天使,雖說這只是個遊戲,卻因為小天使的貼心,讓齊悅特別特別地感到溫暖,這是她在家裡感受不到的。

有著小天使關心,讓齊悅在這個學校裡備感暖心,雖說沒有表現,到十分在意小天使的貼心鼓勵及問候。

這天,齊悅和方芝進了教室,方芝眼尖第一個發現齊悅桌上的紙袋,一個箭步的上前,好奇的撫著紙袋,說:「齊悅,你的桌上有個紙袋,你快拆開來看看是什麼?」


齊悅來到桌邊,拉開了紙袋,接著就看見了小卡,小卡上寫著~早餐很重要,看你不怎麼吃,我買了輕早餐,你吃吃看,喜歡就寫進我信箱裡,我幫你準備<小天使>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方芝忍不住嘆道:「哇,好貼心的小天使。我也好希望我的小天使也能為我送送早餐...」


齊悅心裡滿是溫暖,嘴裡卻說著:「噓,別嚷嚷,你的小天使會聽到的。」


方芝趕緊閉緊了嘴,乖乖到位置上坐好,卻又轉身對著齊悅說:「齊悅,你快拿出來讓我看看,看你的小天使買什麼早餐給你。」


齊悅則是小心翼翼的把早餐從紙袋取了出來,方芝又一陣驚嘆鬼叫的:「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準備伸手碰,卻被齊悅給擋下:「欸,這是我的,我的...小天使買給我的。」


看齊悅把早餐保護的好好的,便說:「好好,不碰不碰,人家就只是好奇嘛..」方芝說的委屈。


齊悅看著早餐,除了暖心,又是甜蜜,小心翼翼開心地吃著,心裡卻甜蜜的想著..小天使,謝謝你的早餐。即便..對小天使是誰很好奇,但欣然接受小天使的貼心照顧。


這一連吃了幾天的小天使愛心早餐後,齊悅突然想到怎麼樣感謝小天使,便來到上次夏以潞帶她來買飲料那家懷舊商店,買了烏梅汁,留言在信箱。

那家懷舊商店的烏梅汁真的很好喝,她希望小天使...也會喜歡。

怎麼會...莫名喜歡上烏梅汁,又怎麼會也喜歡夏以潞的喜歡,就是夏以潞帶她來的。

原本...齊悅都是喝珍珠奶茶的。

「欸,齊悅,你剛剛跑去哪了?找都找不到你?」方芝的叫喚,打醒了齊悅的思緒。

齊悅抬起頭看著方芝,問:「找我?怎麼了?」

「你忘了,下午社團課要西洋劍比試,你準備了嗎?」方芝瞪著大又圓的眼睛對著齊悅說。

齊悅赫然想起下午的社團課,回應:「我?怎麼可能?要比試什麼?」

「我怎麼知道,那時候你剛好不在,社長宣佈消息的時候,我轉頭就看不到你了,但,後來下課了,我也忘了,也就忘了告訴你了。」方芝也想起了那天忙尋著齊悅不著。

「噢...那,今天就不要去了。」齊悅聳聳肩隨口說道。

「不去?可以嗎?」方芝提高了聲調。

「社團,記曠課應該沒差吧?!」齊悅又補了一句。

方芝思考了一下,覺得有理,說:「好像也不會怎樣,可...逃得過這次,下次難保不會只剩我倆沒有過吧?」

兩人邊聊邊走的,邊計畫的,想要躲去哪的時候,冷不防有隻手拎住了齊悅的衣領。

齊悅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了一跳,啊~的叫了一聲。

「小學妹。」這不難知道又熟悉的叫聲。

是夏以潞。

「小學妹,我遠遠就聽到你們兩邊走變計畫些什麼,想翹課?這是行不通的。」夏以潞鬆了手,又是一貫的彎腰動作的,把整個臉正對著齊悅。

齊悅刻意的不看夏以潞,把臉又是左邊又是右邊的閃躲與他面對面的尷尬。

夏以潞卻是覺得有趣,越是盯著齊悅,有道是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了。(待續)

80會員
81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