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聯故事】康聯內訓的歡笑與成長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康聯內訓是一個透過寒假期間,以康聯的四大志工服務隊為單位,參與為期七天的內部訓練,角逐冠軍的一個活動。

  而我在內訓最大的感受莫過是倍感壓力,每一隊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得到第一名,所以在準備過程中大家都好認真好投入⋯這種氛圍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怕也很緊張。不過也因為這個過程和大家變得更熟悉了!對我來說是一段雖然痛苦但也很幸福的時光~

  為期七天的康聯內訓,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主題讓四隊進行比賽,包含演戲、運動、談話性活動,以及設計兩、三小時的完整活動以及負責晚會的一個時段等等……

  由於章節一:《冒險者集結》是一個開幕性質的活動,四隊競爭的元素尚未那麼強烈,因此直到章節二:《劇場征途》前,我對於內訓一直都還沒有實感。直到跟大家一起在場上表演、一起憋笑不發出聲音的那當下才突然發現,哇我真的已經在內訓當下了。

  還有在準備章節四:《爐邊聚會》上,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和耐心陪我練習,找到我真正想說什麼。而且還在排練的過程中加了很多好玩的元素,坐在台上我真的好幾度差點笑出來!還有為了準備章節三:《星光競技》,大家都會約出來一起練躲避球跟足球,雖然被躲避球打到吃蘿蔔真的好痛喔,但是一起運動、一起流汗就很熱血很好玩啊!以及章節五:《公會決戰》也是一個突然就加入了這個活動的籌備了,每天晚上都在Meet裡面度過,從晚上十點講到半夜一兩點⋯甚至是畫了主視覺、創了一個帳號!

  最後當然要提到章節七:《冒險晚會》啦,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找了好多人一起發想,一起確認我腦中的畫面究竟是可不可行,花費好多時間才真的確定了自己想做什麼事、想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體驗。也超級感謝配合我臨時請求的大家,沒有你們的話晚會才沒辦法順利得到第二名!

  雖然前面提的都是關於我在社團隊的體驗,但不管是哪一隊的活動都很有趣~玩的很開心,也有很多新奇的體驗!一個禮拜下來完全是收穫滿滿⋯⋯我要把大家有趣的點子通通剽竊走啦~

  在文末想跟大家說,身為實習的我,社團隊的每個人陪我做很多我想做的事情,甚至還要聽我抱怨我有多焦慮多緊張,也許對於大家而言是一件很基本的事,不過在我眼裡真的感激不盡!明年還要再一起努力!

🍀撰文者:社團志工服務隊實習志工.四季春大姐

社團法人中華康樂輔導聯盟(簡稱康輔聯盟或康聯) 康聯的宗旨-傳承康輔,回饋世界 康聯的願景-讓每個人都能成就自我 康聯的使命-讓世界從接觸康輔開始改變  康聯的精神-養成神,不當神 康聯的承諾-以最好的康輔經驗,讓世界更好 康聯的文化-尊重、服務、成長、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