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值得投資嗎?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家人聊天聊到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申購的消息,沒有太多時間研究股票的我,大部分會買一些ETF,想說來研究一下這檔ETF是在紅什麼,一上市就募資到千億資金,反而讓股市小白我有點望之卻步。

主打幾個強力的宣傳標語:巴菲特選股邏輯,高配息股票,低入手價格。白話翻譯就是高手老師幫你選股,高利息投資,低成本負擔。突然覺得白話聽起好像有點像Line上的股市群組的宣傳,但套上巴菲特邏輯,好像一切都合邏輯了,不得不說,元大銀行的行銷團隊無敵!可是,老師,你不是真的巴菲特啊!巴菲特不會只投資高股息股票啊!而且巴菲特自己公司的股票是不發現金股息,追求高成長的股票。

再看看00940的選進的前十大成分股,剛好前兩名是長榮和聯電,突然就打退堂鼓了,航運股很看環境吃飯,長榮過去幾年的走向會大起大落,很可能配息完,本就折了一半,聯電更是從我疫情期間進場股市後就一直觀察的名單,當初一開始喊跟台積電匹敵,但後來怎麼都爬不上去。平常都不想買的股票,我怎麼會想要拿錢給ETF叫他幫我買呢?

四月上市後,五月就會再調一次成分股,強調高CP值的選股邏輯,是否進場是有可以觀察的空間,但覺得還是讓子彈飛一下吧!如果想要追求巴菲特價值,還是直接跟巴菲特投資,買波克夏公司的美股BRK-B,或是投資巴菲特投資的成分股,可能比較實在!


25會員
86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