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之地 無解的服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2/2017

無解的服務

 

辦理登機證時,有團員請我協助安排座位,其實團體機位是由航空公司,依英文姓名劃位,領隊並無法決定。

但旅客總認為領隊有辦法決定機上的位置,這點實在是很無奈。

 

也有團員希望領隊將登機證,重新整理再分配。

但這又會帶來新的問題,因為有的旅客他比較希望坐在自己登機證上原本座位。

不管同意或不同意,塗改登機證後的結果,只會更糟。

 

我完全可以理解,夫妻朋友想坐在一起的期望。

也可以理解,有人喜歡自己原本位子的想法。

 

面對這樣的狀況,是個永遠無解的謎。

 

沒有一個領隊能給我最好的答案。

我只能苦笑。

但也總是替旅客們抱不平,

我遇過,就只因機位的事而毀了整個旅程。

不管這個旅程中景點有多美,過程有多有趣,有多少美好的回憶。

然而航空公司如果可以多個選項,多個服務,也許就能改變這個結果。

 

這問題不是第一次發生,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即使面對這狀況,其實還不能稱之為狀況。

我很快就回過神了,因為真正的第一個狀況已經出現了。

登機前,有位團員遺失了行李收據,幸好他告訴我。

我趕緊為他補辦了行李收據。

 

不同聯盟的公司轉乘,沒這張行李收據會為航程帶來些麻煩。

回程時在香港的轉機櫃台刷登機證時,地勤人員語帶威脅的說,

護照內如果沒有行李收據,我就當他沒行李了。

 

我有點錯愕但仍笑著回他說,若無行李條請跟我說一聲,別這樣威脅我啦。

也許看著我如此平淡的回覆他,他自己可能也不好意思,刷完所有人的登機證後,主動的要幫我改座位。因為這班飛機很空。

 

回台後,兩星期就看到親聞報導,這家航空公司將裁員六百人。

我只能祝福他,希望他沒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非常德國 獅吼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德國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九州 絕對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九州 身為旅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九州 蒸還是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許之地 第八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無解的日常題目》:學習跟無常相處,學習跟生命裡的不完美相處《無解的日常題目》於我而言,像一本溫柔的生活之書。將日常生活的細碎無解寫的迷人,讓人願意相信,和解有一天會像大海,溫暖地住進心裡,化為一生的力量。 關於人生的未知,她說,「原來我始終著迷自己是半成品的概念,那同時容納著過去與未來,看得見它即將愛成什麼,也看得見它曾經是什麼的半成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24
    無解難解的問題無解難解的問題 在這人世間的問題不是每個都是需要面對和解決,也不會每個問題都能解決。 所以老師想說的『學習和問題共存』這會是每個人必需學習的課程! 當自己能夠和最棘手麻煩的問題,平和存在這生活之中時,是否也代表自己對問題有更了解的一個階段! 共存不等於逃避,不等於放下,不等於解決問題。 共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3
    如何面對無解的苦難法國作家巴爾札克說: 「苦難,對於天才有如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有如財富;對於弱者有如萬丈深淵。」 聖經的啟示卻告訴我們:「苦難,是我們經歷神作為的機會。」 我們習慣在問題中,找尋答案。然而,耶穌卻樂意進入問題,成為滿足問題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2-12-12
    無解的疑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你擁有過最好的朋友或是閨蜜嗎?友情難得可貴好好珍惜身旁每一位朋友吧
    avatar
    我是喵的啦
    2022-11-20
    釀選劇|無臉英雄與「帶子狼」原型?星戰外傳《曼達洛人》中的符號解讀《曼達洛人》作為《星際大戰》最為成功的衍生外傳之一,在拋下了天行者家族的愛恨情仇及涉及一整個銀河系的大戰後,其另闢蹊徑,著重刻畫星際牛仔老曼(Mando)的冒險之旅。值得一提的是,從《曼達洛人》中既可以見得《星際大戰》宏大的宇宙觀,又不涉及複雜的歷史線,可謂是很適合新手入門的影集。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2-10-18
    菲律賓無解的家族政治家族政治一直是菲律賓政治要改革的重點,但卻也是一直繞不過去的坎,其實從菲律賓的選舉制度設計就是針對家族政治而來,短期看來無效,但民主政治是緩慢的前進。 但如果家族政治惡的循環太離譜,菲律賓社會力量,成為是家族政治最後的把關者,人民還是會發動人民力量革命。
    avatar
    洪耀南
    2022-05-11
    無解的職場道路中只能緊緊抓住神不知不覺已經到了3月中,在現任的職場在職時間也在慢慢倒數,想到這週五公司已經先派一位女士前來學習看工作內容,雖然只學一樣最基礎類型的案子,但是我的工作內容並沒有那麼簡單,只能祈求主讓公司找的人可以順利的學習留下!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2-03-13
    台中推薦法律諮詢服務-無論何地、何時,都能為您解答所有法律疑難雜症(2023.09.22)您有法律上的困擾嗎? 遇上法律問題時,卻不知道該向誰求助嗎? 別擔心,小編在這邊整理出幾家評價良好的法律諮詢機構。您可以根據需求上的不同與時間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單位來尋求幫助,好盡快度過目前的難關。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10-12
    無解的饒恕|聽說.星光「妳現在怎樣?」 「很痛。」 「當然很痛,人是肉做的,怎麼會不痛?」 「其實我覺得很亢奮,痛得很爽,痛得很放鬆,痛得很興奮。」 自傷過後,打電話給妳,沒有帶著太多的情緒,反而有種相對地輕省。妳的聲音總能安慰我,但其實大半的時候,妳是沉默的,特別在我描述自傷的歡愉,或是描述意念中自殺的想像,妳總會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1-16
    那無解的題目連報個平安都覺得麻煩了的我 會有交往對象嗎 日日靜好所說的 人這輩子就是孑然一身 阿 或許是還沒有愛吧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