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靜修,是我的名字,也是爸爸媽媽給予我的禮物,更是一種對我的期盼,希望我長大後既文靜又含有修養。


但是說真的,我討厭這個名字。你們也知道,有「修」這個字,就等於被賦予了一個極度讓人討厭的綽號──老不修。直至國小畢業,我就像被困在一個永無止盡的笑話中,無法擺脫。


哎,為什麼當初不幫我取個「品妍」還是「子晴」,或是什麼「美鈴」也好,卻偏偏是靜修呢?


每次聽到有人喊我那個綽號,都讓我感到很不舒服,似乎提醒著我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但是,說什麼也來不及了,畢竟我的名字已經用了十六年。


放學過後,我回到了家裡。迎接我的是坐在客廳沙發上,專心地看著已經不知道播放多少遍《七龍珠》的爸爸。或許是最近鳥山明的辭世,讓他特別想念這部動畫,這幾天他總是在工作之餘沉浸於其中。


我小時候很喜歡和爸爸一起看《七龍珠》,特別是小孩版本的悟空,他總是無憂無慮,充滿活力。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我漸漸看不懂了,動畫中充滿著各種的爆炸、各式各樣的氣功波,有時讓我感到頭昏眼花。


我左顧右看,確認媽媽是否還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我立即放好書包,走到爸爸的身邊。


爸爸看了我一眼,對於我的出現不感到意外,隨後又繼續盯著電視看。


我心裡明白,想要實現我能夠玩《原神》的願望,買一台新的電腦或是手機可不是小錢,即使我們家還算有錢,但是要跟爸爸說這個東西只是為了玩遊戲,結局可能並不樂觀。然而,為了能跟「他」聊天這個目標,我決定要勇敢試一試。


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但他似乎完全被電視裏的悟空給吸引住了,沒有注意到我。


我不放棄,繼續靠著他坐過去,直到是幾乎倚在他身上,才打斷了他的注意力。


他轉過頭,臉上露出一絲疑惑。「怎麼?」


「爸,我想要一台新電腦或手機…。」我直截了當地說,反正被罵就罵了。


「然後呢?」他靜靜地聽著,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我想要能夠玩遊戲的那種 。」我輕輕地說,期待著他的回應。


爸爸沉思了一會兒,點了點頭。「好吧,我明白了。不過,我們得先做隱瞞,不要讓媽媽知道。」


此時我的心情瞬間高漲,因為我千萬沒想到爸爸會如此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請求。我感激地看著爸爸,知道他總是能夠理解我,願意幫我實現願望。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