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沒有罣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覺得大地離得好近,就只是一個念頭,

我想要躺在地板上,此時此刻。

幫我拍下吧!

這一躺下,奇妙的感覺出現了,想要跟土地這麼靠近,

就只要做一個決定。

這跟站著看地板完全不一樣,

躺著就融在一起了,一點也不覺得髒、不奇怪、不尷尬,

放鬆與自在頓時出現,而自由是更後頭的感覺。

這個年紀「自由」對我來說很重要。

不是因為被綁著不能出門的那種自由,

因為除了有工作擋著之外,倒是沒人能限制我。

所以自由對我來說,是心裡的、是精神的、是看不見的、是感受的。

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也非得一定要出門才算自由,今天心裡綁著事,

就算出了門,也得不到救贖。

所以,我慢慢了解自己,年輕時喊著要流浪,其實並不全然了解自己,

那絕對不是出門或離開這件事。

這一個夜晚,吃完晚餐回來,進到廣場,就突如其來的想法,

我想躺著,就直接,不用擦地板,我要直接就這麼做。

這一剎那的動機與決定就在那裏、那個時間點出現了答案,與我要的感覺。

放下、自由,

這當下沒有其他眼光,只有我自己縱使有個拍照的人在旁邊!

但我知道,沒有罣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自由的軍人在巴塞隆納三個月生活結束後,我馬上飛回英國繼續打工賺取旅費。也許會有人好奇,為什麼我要這麼麻煩地穿梭於歐洲各國之間,並且出入境英國這麼多次?如果喜歡其他歐洲國家,為什麼不直接在當地工作就好?其實這是有原因的。依歐盟法規定,以免申根簽證方式赴歐洲36個國家,如果以停留日數合併計算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6
揭露清朝宮女的慘痛生活:沒有自由,沒有愛情,只有苦難和死亡!你是否曾經幻想過成為一名宮女,進入紫禁城,服侍皇帝和娘娘,享受著華麗的衣食住行?你是否曾經羨慕過那些被皇帝寵幸,升為嬪妃,甚至生下皇子的宮女?你是否曾經相信過那些清宮劇中描繪的宮女們的快樂和浪漫? 如果你有這些想法,那麼你可能被歷史和影視所欺騙了。因為真實的宮女生活,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2
有關係 就沒有自由? 上周末和同行一起舉辦了一場團體哲學諮商活動,這次的活動主題是「自由」。簡單說,團體哲學諮商是用蘇格拉底對話法,讓參與者用自己實際的經驗分享,來共同討論定義出什麼是自由? 其實這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所以重點是在於過程中,透過自我與他人的經驗互動以及深入探討思考,來達成個人啟發,進而達到某種團療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7-19
當沒有自由、沒有拯救,是否才會懷疑所有的合理性?why-所以發生什麼? 試想你是被關在看守所的人,唯一向外訴說、求救的途徑是透過和律師談話溝通,但在這個過程中的所言均會被錄音錄影當作你犯罪證據的呈堂供證 你會如何思考? 你是否開始害怕說出真相、思考該不該說? 甚至當你要面對原告(或檢察官)的攻防戰時,就已經投降輸一半,該怎麼打這場戰役? 這就是我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5-26
創作沒有自由可言 @曾經甄試上文化部的文創人才訓練班,上了三個月的繪畫課和編劇課。 @其中,有一位美國好萊塢現任編劇,林偉克老師,為我們上了三四天的編劇課。他提到台灣及亞洲的編劇,創作都違反好萊塢的電影創作原則,以及題材都太悲情沉重,娛樂性不夠等等。 @所謂的亞洲的電影編劇,都違反好萊塢電影的編劇規則,是指電影編劇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11-23
民主自由沒有民主也沒有自由,就跟冬瓜糖沒有冬瓜,鳳梨酥沒有鳳梨一樣! 標榜著民主自由的政客,最會用保障民主自由之名,行限制民主自由之實,例如:為了節省選舉成本所以合併選舉或減少選舉的次數,是時尚減少選舉次數就減少人民行使選舉權的機會,升格直轄市,讓原來的鄉鎮市長選舉被沒收,成為直轄市長指派,直接剝奪了人民行使選舉權的機會,為了保障人民人身的安全,在各地廣設監視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0
沒有自由的日子還可以過的嗎。在看完《人生不是名利場》之後人生不是名利場,黎智英。 黎智英,1948年出生於廣州,12歲時偷渡到香港,1975年創辦公明織造廠,1981年創辦佐丹奴,1990年創辦壹傳媒。從一個窮小子到明白什麼是自由,他從來沒當過自己是個生意人,一直以知識份子自居做生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14
長大後才明白,自由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每個人都想要自由,隨心所欲的感覺。 自由 ,來自你說話的方式、思考的深度、堅毅的程度: 一個說話溫柔不尖酸的人,總是會有人圍繞在他身邊、一個能看到事物本質的人,總是會有人跟他請教、一個能堅持專注的人,總是能做出成績。這樣的人不需要爭取自由。因為越有能力的人,越能隨心所欲。
Thumbnail
avatar
一書一會
2020-10-20
沒有自由的住院生活 猶記得晚上9點只能躺床等藥物入眠的住院生活,我總是習慣性向隔壁床位的大姊訴說當日的心情,說著說著我總會哭泣,偶爾幾次伴隨藥物的副作用入睡,說真的,我好懷念那個片刻,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可以跟我在同一......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
學習的弔詭(三)沒有自由,就沒有自律<p>兩年前的我以為,當小孩得到被歸還的自由後,他們不會想把自由再交給其他人,所以當我聽到他們說「你不管我,我就會吵」或「讓老師管就好了」的時候,我非常驚訝!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有人「自願要被管」?我記得我小時候超討厭被管的啊!</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