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與失落之間,完美與不完美之間,獻給《太陽蛋正面朝上》一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太陽蛋正面朝上》一書上市了,正當我摩拳擦掌要購買時,卻發現還沒有電子版。我立刻跟作者確認:「好像還沒有電子版? 」,果真,想看電子版必須再耐心等候幾天,於是最開心的事瞬間變成最難過的事。


不過,今天空閒之餘,我仍看著目錄與相關資訊發呆,並試著打起精神,當個關心燙手好書的閱讀者。「不是我們的每一天一定都可以吃到這麼漂亮的太陽蛋,有時是蛋底焦了,有時是它破了。」 我聽著她對書名的詮釋,似乎早起的陽光正曬入客廳沙發,波光閃閃,地板有餘溫,正如我平底鍋中那張剛煎好的荷包蛋,平實無語卻有著支撐一天的力量。


身為一個進入家庭的女子,不夠都市亮眼,不夠賢慧聰穎,不夠惦惦無聲,不夠伶俐愛磨齒。我所能做的正是,當在任何關係裡感到疲憊,試著從生活中的不同面向獲得滋養。因為足夠豐盛,填滿了被過度操勞的荒蕪;足夠圓滿,於是有了缺,也只是谷中回音,可以為我們指路。


30歲以後是一連串優雅的尖叫。後記下了個標題。我想那是幸福的,可以尖叫,但卻可以選擇優雅以對。若現在的哪一天我能堪稱優雅,想必是孩子的呼嚕聲四起時,想必是天尚未亮時,我蜷在一張墊子,踏著它長高,屬於我的拜日式正要開始。一切儀式結束後,再油滋滋地打蛋,煎煮蒸烤,一張蛋,十張臉,一遍遍,明白它有時就是不完美。

    3會員
    24內容數
    閱讀,讀書,讀影,讀景,讀物,讀人,一同在文字大洋裡漂流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爻人:被期待與誘惑的將軍五爻人的人生劇本,就是要把「異端大將軍」這個角色演好演滿。這位將軍的特質會包括偏執、懷疑與務實。他們天生具有投射某種能量或光環的能力,能夠影響周圍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很容易引起大家的期待。 如果人類圖的人生角色是2/5、3/5、5/1、5/2,就是五爻人...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4-01-31
    黑科技夢碎!大眾對3D列印的期待與失落。這陣子媽媽迷上泡茶,喜愛下午時,悠哉的來上一壺好茶,不過清洗茶壺時,因為不慎手滑,壺蓋上的壺鈕,就摔斷了,這壺鈕是中國龍造型,龍頭壺鈕跟壺蓋完全斷裂,一旁的好友看到壞的茶壺,就問我說,可不可以重新3D列印一個壺蓋?從這問題來看必須思考,3D列印技術辦得到嗎?重製合乎效益嗎? 目前3D列印有七大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源哥說3D的模型自己做
    2023-10-01
    股價在期待與失望之間的調整看到股市強勢上漲,很自然的會讓投資人有樂觀的期待,只不過漲勢可能是和經濟無關的逆向波動,也就是對於前景樂觀期待不一定是合理的,問題是投資人怎麼知道眼前的行情是否可以樂觀期待?或是否存在逆向波動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4-18
    期待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前天到宜蘭分會為第十期解說員訓練講課,我帶幾本我寫的書贈送給提問的學員。 果然,又有人問我有沒有挫折?好奇怪,不時就有人問這個問題,看來這真是個令人容易有挫折的時代啊! 這個饅頭吃完後,小明肚子就飽了,他恨恨地說,早知道這間店的饅頭可以讓我吃飽,就不該浪費錢買另外那兩個饅頭。 不要對別人有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9-01
    對孩子的期待/與自己的對話希望小孩以後,要能謀生,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用合法,對得起良心的方式好好賺錢,並且好好生活。遇到問題,能夠先思考怎麼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真無法自己解決,也要懂得找人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1-12-21
    期待與失望去年開始和一個機構合作新方案,是幫助特殊生適應課輔班的計畫,在五月疫情還沒爆發之前,進行得很順利,小孩們進步也蠻多的,所以今年也繼續進行這個計畫。
    avatar
    nanE
    2021-12-12
    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 小妹我的生活日常呢~其實很簡單也很平凡,每天工作之後休閒時間就是喜歡上上網追追劇,看看第四台的經典電影,就這麼簡單~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每天辛苦工作,難免會有厭世的時候 這時候就需要好好的放鬆自己的心情啦~ 像我的方式就是看永佳樂第四台,如果當天沒
    avatar
    森森
    2021-03-05
    沒有說出口的期待―與青春對談系列9之4 「為什麼現在的中學生那麼在乎朋友的隻言半語?我家教學生常常會為了臉書或手機群組裡朋友的回應而生悶氣或煩惱。」A寶問妹妹B寶。  「很正常啊!不是專家學者常說的,青春期這個階段,又敏感又脆弱的,情緒忽高忽低,像搭雲霄飛車般。」  我聽到她們姊妹倆的討論,連忙湊過去:「我讀高中時,英文老師發下的講義裡,
    avatar
    李偉文
    2020-09-07
    理想化期待與想像關係中的另一個人,來自無法處理及調適童年的情感失落有些人,把「神」想像和期待後,發現神沒有照著自己的期待做及回應,就失望和感覺挫折了。 有些人,把「父母」想像和期待後,發現父母沒有照著自己的期待做及回應,就失望和感覺挫折了。 有些人,把「孩子」想像和期待後,發現孩子沒有照著自己的期待做及回應,就失望和感覺挫折了。 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失落及挫敗。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