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驗』一日萬金石馬拉松志工(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3/19
  • 分享經驗都是近1個月發生的
  • 賽事名稱: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 賽事時間:2024/3/17(日)
  • 賽事網站:https://wanjinshi-marathon.com.tw/

  • 台灣人瘋馬拉松不稀奇,基本上每個假日都至少2~3場各地都有舉辦比賽,但萬金石馬拉松最特別的是從2023 開始成為全國第一且唯一「金標賽事」(據統計全世界僅有38場金標籤),就是全球認可可以參加馬拉松累積積分的賽事,也就是說來台灣跑萬金石可以獲得世界馬拉松積分,影響世界排名,而賽事分銅、銀、金算不同積分的計算方式就吸引到全世界不同等級跑馬選手來台灣參加,而台灣之美當然會藉由這些參加的選手們帶到國外去,增加台灣的曝光程度。
  • 以下有2個連結介紹萬金石馬拉松:維基百科,官網

  • 因為平常都有在跑半馬,所以對馬拉松這活動不陌生,這次因緣際會得知有馬拉松志工可以參加,又是十分有名氣的萬金石馬,就興致勃勃的研究一番,雖然後來得知要一點半從新竹出發,「天啊!這不就沒得睡嗎?」心中又躊躇了一番,不過想想要體驗人生、體驗生活,至少還是自己算滿熱愛的跑步活動,自我內心掙扎了一下下,還是很開心地報名了。
  • 參加這志工很特別,前2~3個月會多一個賽前介紹,由各區區長介紹認識萬金石馬拉松的歷史/布置注意事項/過往賽事活動/注意事項等等,但後來真的上場感覺好像幫助不多(太菜了,就是專心聽命令做事),不過先簡單介紹這場馬拉松的歷史跟過往的一些布置內容,讓我之前沒跑過這場賽事的菜鳥,還是聽得津津有味,也多了解一些過往的一些經驗分享還是很有意思的,其中介紹到套垃圾紙箱的方式/桌子的距離/排法,才發現原來還是有一些小方法在其中,不知不覺也聽了2個多小時,也算有小收穫。
圖/新北體育處提供

圖/新北體育處提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體驗!有哪些APP您會付費使用?我大部分的APP都喜歡免費版,除了Whoscall和Notability付費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24
    生活體驗|太魯閣族語詩歌分享 「踏出舒適圈冒險,你會發現一切很值得。」這是我參加完後,腦中浮出的話。 首先,先說說為何我會參加太魯閣的族語詩歌分享會。 我其實不是太魯閣族,我是來自桃園復興的泰雅族,父母皆是桃園復興的泰雅族,從小跟著阿嬤一起到部落的長老教會做禮拜,直到國中到了台北求學後
    Thumbnail
    avatar
    Lisa Huang
    2023-11-29
    生活體驗 | 回後壁教攀樹–在孩子身上看到自己 我讓他們試錯,跟他們說有事叫我,放手讓他們嘗試什麼方式最好 除非在危險時候才制止 時常看著他們做錯,看著他們痛苦、亂叫(因為他們用錯方法就怎麼爬都上不去) 看著他們失落想放棄(當然我會鼓勵啦!) 我甚至都覺得有點心理病態 如果他們不求助,我只會給很少的提示或指引(最多的大概是看看別人怎麼上去的)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7-19
    生活體驗 | 和國中朋友的兩天一夜清境/日月潭小旅行,重新認識彼此的旅程很多情況衝突或情緒都是來自彼此間沒有一個共識,像行程規劃上,有些人對旅程的想像是 chill 一點,不先規劃後面的行程,邊走邊看/邊查想要去哪裡;有些人則是覺得應該要好好規劃,因此一開始在規劃行程上大家就沒有同步,還好大家都很 peace 沒有讓情緒擦槍走火,在最後我們聊天中大家也有彼此坦誠和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7-12
    生活體驗 | 社會人士去聽台大金融科技研究社期末發表的心得很多人都會覺得離開學生身份或自己不是那個學校的學生後,就不會再去參加社團或是看期末發表了,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其實如果他們主辦方沒有限制,而你又有興趣的話,我其實蠻推薦去參加一些學生的社團活動,或是看看他們的期末發表。 雖然我的年紀可能跟他們社員差不太多,甚至有些是同屆,但畢竟我也離開學校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7-02
    體驗一日藩主生活到柳川旅遊,不可錯過的行程便是參訪日本的「國家指定名勝」:「立花氏庭園」。這是江戶時代柳川藩主立花家,佔地總共28,300平方公尺(超過7000坪),四周有護城河環繞,由西洋間、大廣間、御居間、松濤園等組成;1950年成立料庭旅館:「柳川藩主立花邸:御花」。我們很幸運的在這400年歷史的宅邸住上一晚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3-02-03
    精選五個苗栗休閒農場、觀光工廠,帶孩子來體驗一日小農生活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本篇苗栗親子景點可以讓孩子們一邊學習、一邊玩樂。金良興觀光磚廠學習台灣紅磚歷史,還可以帶走畫好的磚片作品;或是到飛牛牧場體驗大自然與親近動物;也可以去超放鬆的自然圈農場體驗2天1夜豪華露營的行程;還有到三義鴨箱寶體驗木雕藝術;最後貝岩居農場可以親手做麵包,享受悠閒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2-23
    捷克森林的健康之道,一日採蘑菇生活體驗當我一腳踏進芬多精與微濕空氣的捷克森林中時 高大的松樹群下 一顆顆顏色繁多的菌菇冒出頭 白的、褐的、黃的、紫紅的 為整片綠色的地衣漂亮點妝 「要在森林中走丟其實是很容易的, 所以要記得抬頭看夥伴在哪兒。」 「你不需要先知道那些菇是可以吃的, 你要放進籃子前我會告訴你,你慢慢就會了」Jiri輕鬆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9-24
    關於日複一日的重複生活到新鮮有趣充滿驚奇的生活體驗-脫搞玩家脫稿玩家乍看是一部輕鬆充滿彩蛋但又可以令觀賞者去深深思考的作品 主角是遊戲裡的NPC每天重複過著他認為應該要過的生活,並且樂在其中, 每天說著一樣的台詞 喝著一樣的咖啡 走著相同的道路 穿著相同的衣服並且上班做著一樣的工作, 這點彷彿有點像楚門的世界般所打造的宇宙讓遊戲NPC在裡面都做著一樣事情,
    Thumbnail
    avatar
    Chan
    2021-11-18
    生活-體驗人生&友情互助與盲點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跟朋友聊天之後發現自己一直沒發現的盲點 當發現的當下 一定要先感謝自己 準備好了之後就正視它 因為它也是你的一部分 這世界上唯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否能真正地接納自己 清清楚楚 了了分明 以上這些步驟已經需要一段 心裡堅強度跟十足的勇氣 才能達到了⋯ 給自己時間 慢下來 這也是人生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