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 消失的私人空間,躲進房間裡才能覺得稍微好一點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外籍看護幫忙照顧病人,但終究是外人。

以前我可以待在客廳chill、待在廚房一邊看影片一邊做菜或切個水果弄個飲料什麼小東西、可以坐在廚房吧台chill、在客廳的書桌前工作、寫文章、專心做點什麼事等等,但小小一間三十坪的公寓,生活空間完全壓縮,因為多了一個外人住在家裡,又看護在他工作的時間內會大量的使用到公共空間,客廳、廚房等等,所以家裡的公共空間,就變成了公共空間。我待在客廳、廚房都無法感到放鬆,累積的壓力,一直、累積著。即使回到自己的房間關上房門,還是只能稍微放鬆一點點。

我不知道,也許比較不在意生活空間或私人隱私的人,可以跟他人一起住時也不會感到不自在?或是,家裡如果大一點,彼此之間日常生活的距離遠一點,也許不會那麼不自在?但在我們家,無論怎麼樣,只要大家都待在這個家裡,就是只有一牆之隔,甚至沒強.... 真的超煩!


雖然我現在侃侃而談的抱怨著,但當我面臨著這些事、這些壓力、這些不自在時,只能選擇獨自消化,這件事情真的越來越困擾我,我尋求著解方,我聽youtube上的冥想影片,試著消化掉這些不好的負面情緒與能量,我接觸了精油,香香的精油確實非常有幫助!畢竟.... 家裡有臥床的病人,時不時、時不時,就會飄來屎味尿味,能放鬆嗎!?


在之前一點,我們自己照顧時,有屎尿的尿布什麼,我一定仔細地處理,該用塑膠袋包緊的就包緊,不要整個房子都是屎尿臭味,能住嗎? 自己做很容易,要求別人很難,我們很少對看胡提出什麼要求或下指導棋,其中我不只一次要求看護的事,拜託那些用過的尿布要丟的時候密封好再拿去丟,尿布悶了一整天,味道有多可怕你知道嗎? 看護要處理臭垃圾很辛苦,但我實在有點納悶他怎麼能忍受那個味道這樣飛出來~ 如果有畫成漫畫的話,看護每天收垃圾的時候,整個房子都會被那綠色的臭味瀰漫! 常常小孩還在吃飯,就要一邊聞那臭氣🤮 一樣的垃圾,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就有就有這麼大的差異.... 一樣的垃圾真的不用這樣臭氣滿屋,但,要求別人很難。嘆氣。


後來是有改善一點,換買更大、更厚的塑膠袋。 之前常常對鄰居跟大樓管理員也感到抱歉,看護常常拿著沒有確實打包好的垃圾去丟,因為沒有確實打包好,整個樓間、電梯都被那包臭掉不垃圾“經過後”都會臭到不行,我的天啊! 我是鄰居的話我也瘋了!


反正這些都是.... 累積了很多不滿之後,慢慢改善的。


回到剛剛的話題,這些不滿,我都沒有對看護表達!對看護都是客客氣氣的。我跟老公都是覺得看護有他自己的做事方式,就不用多干涉,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習慣。


所以, 但是,這些很多的不滿,還是不停的出現,在我身上,有時候好一點,覺得天下太平,沒事,有時候覺得天啊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不改變不行!甚至到最後我開始萌生「我要自己搬出去住!」的想法,就像大學生一樣,我自己搬出去住一間小小小小的小套房都比現在自在。我何苦!!


這些負面的情緒,我大多自己試著消化,有時候真的快爆炸,我會跟先生抱怨,也會覺得好一點,他會說他也覺得很不適、他也覺得家裡有住別人很煩,但也沒辦法。我當然知道非常注重居住品質的先生,面對現在的居住環境,當然也是在忍耐著,只是沒有表現出來。但當我跟他抱怨,知道他也一樣在忍在著時,我感覺比較好了一點。


至少我們是一起的。
一起面對。
一起承受。

我真的要瘋了。

這是去年常常在我腦海中冒出來的台詞。
我真的要瘋了。
我真的要瘋了。


不然,下一篇先說說大家都會瘋的情況吧!那就是
我發現我家越來越多蟑螂,法!越來越多!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史上爆炸多!
我真的要瘋了!
我們的看護在家裡養蟑螂。







    這是一個關於,好不容易請到外籍看護後,我漸漸瘋掉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