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是痛苦的根源,給予是幸福的源泉》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節錄优千莫演講稿

 

1.      索取轉施與,婚姻大不同

你不是說“你嫁給你老公,所以需要你老公給你帶來幸福和未來”,你這個是大錯特錯,嚴重的錯。

 

你這種女的誰娶你都幸福,跟誰過日子都能過得好,你就是厲害,你就是牛,你知道嗎?就是能解決問題。你要是這樣一種心態和思維模式,再來勾勒自己的人生劇本,知道嗎?每個人自己是自己人生的導演,你的人生的劇情和劇本你自己完全是可以控制的。這不是很簡單的嗎?你看思維變了,世界變了,思維一變前程無限。

 

2.      誰娶你都能把日子過風生水起

不能靠他,你才是你自己人生的主角。“你應該是覺得誰跟著你都能幸福的能力。”對,誰娶你都能把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對,就是要這樣的。

 

“現在博主都講究變現”,就從別人那裡撈,是不是?“外面的博主教怎麼撈怎麼索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對,索取是痛苦的根源,給予是幸福的源泉。

 

你要有誰都跟著你,你都有幸福的能力,你就是幸福本身,然後你老公娶了你更幸福,你要這樣你日子能過得不好嗎?

 

有些人你本來就是缺愛的,然後不幸福,然後嫁個老公窮上加窮、苦上加苦,天天往死裡摳蘿蔔絲。

 

3.      偏執成“窮”,“圓”來即 “通”

吃素偏執狂都窮,因為偏執狂都是窮的特徵,你們可以觀察一下生活當中那些吃素偏執狂,發呆偏執狂,勸人偏執狂,都有一個特徵就是窮。

 

為什麼偏執是窮?因為固執,固執其實是很大的一個缺點,因為人生是圓的,地球也是圓的,是不是?你不窮誰窮?那肯定是窮的,你不符合道,所以宇宙要收拾他,就讓他窮。

 

你們觀察一下生活當中吃素偏執狂,發呆偏執狂,勸人偏執狂,是不是都這樣的?就開口閉口我吃素20年,我吃素18年,我吃素我驕傲;然後還有打坐發呆的那種,我發呆15年,我發呆18年,我一天到晚都發呆;還有勸人的那種,逢人就喜歡勸,你不能吃肉,你不能怎麼滴,巴拉巴拉巴拉,你應該怎麼滴怎麼滴,逢人就勸這種人也是。

 

她以此為榮,以此為驕傲,我跟你說,她絕對是個偏執狂。因為她偏執,她要麼是三角形的,她要麼是正方形的,她要麼是梯形的,她不是圓形的。

 

我給你們研究一下,地球是圓的吧?太陽是圓的吧?宇宙是圓的吧?人生是圓的吧?規律,天道都是圓的,是不是?他非要活成個三角形,活成個梯形,活成個正方形,你說宇宙會不會收拾他?肯定會收拾他的,因為他不符合道,知道嗎?

 

心得:這就是佛理佛氣的佛爺,修行不是柔軟與包容,反而是用來比較與批判,我有做到,你沒做到,我就是好學生,你就是王八蛋,非黑即白,站在對立面的都是會倒大楣的信念狂人。

 

4.      上師大悲,助我圓融

這半吊子性格上的偏執能改嗎?你需要時間去改。我跟你們說個悄悄話,你們聽不聽?我的上師偷偷的跟別人說我有棱角,說我啥都好,有點小棱角。他不敢直接跟我說,他跟別人說,讓別人傳達給我,你看他活得小心翼翼的,真是用心良苦。

 

所以我反思了一下,我得改一下,我該改的地方我還是得改,我儘量的圓融,我發個願,我要特別的圓融。

 

5.      自我設限,弔死自己

你歲數大了52了。52也很年輕,52怎麼滴?52不就是個數字,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年紀框死,你知道嗎?

 

“練習誇自己的時候自己都不相信”,那是因為自己內在的能量不高,所以我建議你先多做練習去改變自己,就自己誇自己都很心虛是吧?

 

精進會不會找的工作更好?你的心,你的認知,你的領悟程度你都要去變化,你光變成個機器也是不對的。

 

心得:所有的道理和智慧,都像是陽光一樣公開,只是我們挑挑揀揀,什麼時候不再裝睡,不再視而不見,就能回歸無限,我的個性、我的偏執、我的應該,都不是我,我不是因為這些而存在,也不需要以此證明或彰顯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