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THE WISH WE SHARE/しちみ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THE WISH WE SHARE》(2023)
作者:しちみ
出版社:東立出版

 這本嚴格說起來我覺得不太像是BL,更像是用BL為主題創作的犯罪故事(但還是有同性之間的性描寫,所以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斟酌)。

 描述一位叫做尼可拉斯的青年,最近在住處、職場附近都受到跟蹤狂的騷擾,最終他在自己的家中被不明人士侵犯,犯人究竟是誰...?

 作者很有野心的在一本漫畫裡,嘗試打造出RPG遊戲的架構,經過前面的劇情鋪陳後,你可以代替主角選擇向哪位角色求助(友好的同事、輕浮的鄰居、打過照面的咖啡廳店員)➧選好後就翻到對應頁面,開始屬於這個選項的結局。

 這種嶄新的形式我個人給很大的肯定,但礙於篇幅限制,前期的角色描寫和互動不是很充足,站在讀者的角度來說,既然對角色根本沒有足夠的認識與情感,基本上也不會去在意到底要選哪個路線。以我來說,我就覺得選誰都沒差哈哈,於是就順著書的編排,每個結局都看了一次(不如說只看一個結局也很虧吧!)

#以下些微暴雷







 必須說對於故事本身我沒有到特別喜歡,因為不管選誰都是很病的結局,只有相對比較HE的選項而已,不禁覺得主角究竟是招誰惹誰,到哪都碰到神經病😂

 不過作者在病態性格的描寫上,藉由分鏡與對白,可以感覺到他想刻劃出的深度,也許同樣是礙於篇幅的關係,讓讀者覺得有些突兀,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作者後記補充的內容,也感覺得到他對這部作品和角色的用心,重新梳理一次書中的時間軸&詳細說明各個角色在書中做過的事,讓讀者可以用上帝視角再看一次,這種巧思我覺得很有趣。總結來說,內容本身我沒有到很推薦,但構想值得讚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