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發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恆春回到人間,有一種新穎的感覺,其實一切都照舊,但就感覺自己好像容量或是對自己的寬容變多了,不再被應該把持,而是更加地在步伐裡去探勘,像是冒險,不是必須得走。

最近在高雄市頻繁住宿,神奇的是都剛好選到七賢路上的房間,這是我人生中最靠近七賢的紋理,繁華裡有懷舊的氣息,新舊裡有條河,河的兩邊正在施工,過了這條河就接到鹽埕,高雄最早期繁華的地方,不確定自己解讀訊息的能量到什麼程度,但就覺得近期的我也許一直在舊舊裡面踏出新的等待,我走到接合處了,接下來會如何呢?

今天一整天的工作,也察覺到自己不跟隨眾工作者的服從性去搖擺,而是看著這些服從背後的個性,其實看得到,有的沒有靈魂,只是空空的跟隨,有的是在限制裡仍保持樂觀單純,有的是在任務裡裡中規中矩地度過,有的安靜無聲機靈聰慧的看好時機再協助,其實光這樣待著就不會無聊,也可以練習要用什麼姿態處在形形色色的當下,這會讓我更加保有自己的個性。

結束工作後,來到久違的自由數位沖洗,好久好久沒把拍下的底片送來沖洗了,為了貪圖快,選擇順路拿來,但後來想起他們為了求快,都會把底片上傳到一個APP,只能進去裡面下載自己的資料夾,同時別人的資料夾也會看的到,痾,這種感覺好像住在空間狹小的公寓間裡,沒有保持距離的機會,下次也許可以研究看看除了自由,花蓮的彩韻,還有沒有別的店家可以提供沖洗。但老闆幫我搞懂了相機的一個測光裝置,透過觀景窗裡的紅色數字,知道當下的快門要如何調整,希望過了一段時間我還能記得這學到的感覺和運用。

回到家想說把冰箱煮好的湯拿出來熱來喝,結果在房間躺床滑機一陣子後,疑似聞到雞蛋糕的味道,想說附近怎麼有人在戶外煮東西,沒想到是我裝湯的玻璃破掉了,這股破碎,又讓我有種解讀,就是舊的精華就讓他留在過去,沒必要為了節省而去合理化已經過時的事實,要再更把握當下的新鮮和拿捏分寸,才能讓美味的食物在最美好的時候吃下肚子裡,自己的想法也是,持續發願持續拿捏現實感,一定一定可以越來越築夢踏實的。

raw-image



    3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美咪咪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目的要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害怕,是一種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跟獨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000年後依舊顏色鮮豔!龐貝古城公布新發現的壁畫義大利考古單位最近公佈了新發現的壁畫,位於龐貝古城「麗達之家」(House of Leda)裡的一幅古希臘神話主題壁畫...
    Thumbnail
    新發現的跑圖App ✨ Neutrino Design 來介紹一款新發現的人類圖APP「Neutrino Design」 不付費可以跑自己的大部分所有資訊,可以跑完截圖 但我覺得他可以用拖拉的來看流日合圖也是挺不賴的
    Thumbnail
    2023-10-16
    水光水晶天然嗎?新發現的馬達加斯加虹彩水晶有一說黃金療癒者水晶上帶著一層天然的彩虹偏光,才夠格被稱作黃金療癒者水晶,因為這種彩虹光芒的水晶也被認為擁有強大的療癒能量。除了黃金療癒者,在一世紀前世界範圍內就開始陸續有天然虹彩水晶的發現。
    Thumbnail
    最近的新發現~~最近,由於外子驗血的血糖.....
    2023-05-20
    全員加速中,3月的AI發佈會狂飆,新發現的實用AI工具在OpenAI ChatGPT 橫空出世以來,AI 產業正處於蓬勃高速發展的階段,一種FOMO的氛圍在資本市場和科技圈熱炒,有填不完的排隊名單讓大家試用最新的AI 產品,由於步伐真的迭代太快,一個又一個衝擊未來的產品也讓更多人產生焦慮。這篇和大家梳理一下過程,以及目前有發現實用的AI工具。
    Thumbnail
    新發現的創作網站愛創作 中文網 註冊後就能發文, 可能因為有出書這個可能,跟其他網頁比起來會要你的電話跟地址, ============================= 資安小知識, 電話就算了,地址通常是不會檢查你後面打了什麼 所以其實打了 不想告訴你 或者 資安因素空白 都會過 =============
    Thumbnail
    2020-08-09
    《味能世紀》六、新的發現 「為甚麼我已經帶着青瓜的味道,還是使不出味能呢!」  我忍不住向走在前頭說笑的他們吼到。  紫琰竟然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道:「不用鬧脾氣,青瓜味只是額外加進去讓我們知道味能的使用時間還剩多少,就像煤氣一樣,獲得味能的過程現在其實已控制到能沒有味道的了,所以有沒有青瓜味與有沒有味能不是相等的。」  
    2019-06-20
    【馬雅國圖書館】不同人生圖像的帕卡爾:談談新發現的帕卡爾頭像這個月的【馬雅圖書館】將介紹近期臺灣最夯的馬雅新發現,帕卡爾王老年版頭像。非鄉民的讀者可能有點困惑,這個發現是在夯什麼啦?!主要原因就是他完全呼應《JOJO冒險野郎》的故事設定,讓鄉民好興奮啊!
    Thumbnail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