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等等我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3/22

我們社區的大廟揪了一團:跟著媽祖走的活動

我跟旅伴立刻報名

這是我們一直想體驗、又常常時間喬不攏,而一直沒完成的清單

一早大廟集合,上了遊覽車,沒目標

因為白沙屯媽祖沒有固定路線

所以是上了車往媽祖所在位置前進

到了很接近媽祖的地方,遊覽車司機讓我們下車,路上好多人跟著媽祖走

我們快速的融入隊伍中,但是人太多,前進的速度不快,總是望著遠遠的地方看著粉紅的一點,有點心急

raw-image


後來媽祖終於暫停休息一下,才能慢慢趕上

想一窺媽祖的神轎,怎麼都擠不進去

熱心的信徒跟我們說往前走,等一下媽祖很快就來了

然後就真的看到很多人開始反方向排隊

原來是準備要鑽轎底

趕緊往前走,長長的人龍彷彿沒盡頭一樣

跟著排隊人龍,一起虔誠跪下

媽祖的神轎快速從我的頭頂通過

感受到安心安定的力量,還有滿滿的感動

起身又開始快步跟上

raw-image
raw-image


人擠人的程度,要往前就得使出鑽的手段

一下左邊、一下右邊、一下馬路另一邊

就在這樣閃來閃去加小跑步,終於很靠近粉紅超跑了

這麼近距離跟著媽祖

體驗媽祖隨時停下來或忽然轉向的帥氣模樣

一群人跟著後退後退、左邊左邊、右邊右邊

最感動的是媽祖對很多有苦難的祈求者,都會停下來特別給予溫暖的加持,撫慰人心

跟在最前面,我幾乎是被人群推著走,要很小心媽祖忽然爆衝

中午媽祖選擇了斗南休息

我們也跟著拿便當,找陰影地方席地而坐,吃午餐

對了,一路上好多好多熱心的信徒,準備超多食物餵養大家,油飯、麵包、餅乾、飲料、咖啡、玉米⋯⋯吃超飽的

一個早上走一萬三千步,腦袋完全放空,只要跟著媽祖走,什麼都不想,走就對了的舒壓感

明白很多人每年默默的跟隨的感覺

只可惜活動只有半天,還走得不過癮就要上車

可能是擔心其他團員的年紀吧

明年、明年有機會的話,一定先走滿一天,再來走滿兩天,這樣總有一年可以走完全程吧

這是我的願望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