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參與市場才是財富累積的關鍵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克服的人類的貪婪

最近市場相當火熱,不管是台股還是美股,都有相當不錯的漲幅。這就讓遠山開始檢視一下自己的投資,從早期的波段投資,到現在的現金流投資。我發現其實「持續參與市場」才是穩定累積的關鍵。

我相信,總有神人可以像投機大師一樣,總能「低買高賣」賺取超額報酬。這種能力難以複製,即便我有不錯的技巧,我相信我沒辦法把這樣的能力,原封不動的傳遞給我的兒子,但我知道我現在的方法可以有機會讓所有人複製。

說破沒什麼,就是「持續參與市場」並做好「資產配置」

遠山以我兒子的帳戶為例:目前已經是2.5年的累積時間。操作手法是每個月買入從不間斷,過程中只有幾次賣出(廣達、聯華)

遠山兒子的存股清單

遠山兒子的存股清單

可以發現,ETF的穩定度相當不錯,還有前兩年不太好的金融股,在最近竟然是正報酬最高的。

這表示什麼,景氣輪動之下,如果你不要常常殺進殺出,做好配置,基本上股市長期投資之下,都會是正報酬。這還不包括每年的配息報酬。

你投入的目的才是重點

遠山幫兒子規劃的就是一筆要累積到18歲的資產規劃,所以「價差」並不是我的目標,持續累積部位,並創造未來兒子的支出現金流,才是我的目標。

所以,就算之前是虧損也不用擔心,因為我知道我選的標的特性,還有景氣循環的階段,並且利用ETF的工具來降低風險,每年的基本股利才是我的關鍵,只要還能收租金,你會管房價跌嗎?

結論

投資越早開始越好,有在關注遠山的格友,你們開始投資了嗎?快點踏出第一步吧!試錯都沒關係,因為這將會是你跨越階層的第一步!

如果你也對財富自由有興趣,那你可以訂閱我,或是給我贊助,你的鼓勵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祝你我早日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