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的曖昧關係讓我變得更有自信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回想過去在曖昧關係裡的自己時常感到恐懼跟不自信,這些恐懼包含了害怕錯過一個人的訊息、害怕對方其實內心有其他人,更害怕無法確立的關係就這樣無止盡的消耗著,腦袋裡的負面小劇場總讓自己疲憊不堪。

直到最近慢慢回顧過往的經歷才明白,曖昧裡的恐懼來自於對自己的不自信及不了解,控制不了的得失心讓使我變得面目猙獰,連自己都討厭這樣的狀態,更何況是跟我曖昧的對象一定也會感到束縛。

直到最近我遇到了另一個人,才發現原來我的狀態漸漸開始有了改變,從以前非得要得到誰不可的心態,到現在我接受每一段關係的出現,不再執著於非得得到的心情,讓我在兩性關係裡變得悠游自如,不需要再抱著手機等待回音,也無須腦補讓人不開心的小劇場。

願意接受任何感情型態進入到自己的生命,並且對他人抱持著感謝的心情陪伴自己走過人生的一段旅程,並且享受著曖昧過程帶給自己的快樂。使我關係裡更加怡然自得的展現自己,因為厭惡追男女的教戰手則,而是選擇用真心跟誠意去認識一個人。

這樣的狀態讓我感到自由,一方面保有初期曖昧的甜蜜感,另一方面保有當下的自己,你問:「真的會毫無得失心嗎?」我想說不盡然全都沒有恐懼,只是當面對任何疑惑時更願意說出最真實的感受,卻不再期待對方給我任何回饋,不改變、不期待、不控制彼此的狀態,才讓我明白相處原來可以如此輕鬆自在!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