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段時間,才發現便利店飯團不是無油早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2023年12月。#觀察自我 #覺察 #抽身觀察自己

便利店飯團不是無油早餐

便利店飯團不是無油早餐

年初,無意間,我看到有人用西芹汁飲食來排毒,由於我處於一種狀態,喉嚨和食道對吞嚥粒狀補充品變得抗拒,會有不適的感覺,還有的是我有心絞痛、輕微的心悸,便開始研究要不要買慢磨機去榨汁。檸檬水、西芹汁,感覺是很天然的排毒方法,所以我想一試。



過往食用的補充品沒有完全治好我的長期便秘,我也無法量度身體有沒有排毒,但只要排便改善哪怕只有一點,對我的心情已有緩和。在實行西芹汁飲食,以及戒除書中建議的食品後,我的腸胃問題有比起補充品 3 至 4 倍以上的改善,而且令我的情緒變得容易轉換成平靜的狀況。詳細的完整西芹汁飲食,請看《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



我用的西芹汁飲食是需要配以無油早餐,作為一日的開端。一開始並沒有買書看,只知道要讓西芹汁發揮功效,我吃的早餐不可以有油。我從 @missceliahsu 的分享了解如何洗菜、如何榨汁、如何喝,再加上了解到最好戒掉的食品 — 蛋、奶、麩、豬肉、大豆等等。



吃的早餐不可以有油,而沒油又合格的早餐,在我認知的蕃薯、薯仔、甘筍、水果之間,我選了水果。大約 1 至 2 個月時間,我的早餐主要是蘋果。那時候,重金屬排毒果昔對我而言,材料不容易買,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喝。除了蘋果外,有些水果亦很適合作為早餐,例如桃、黑葡萄、梨、木瓜(第一次吃木瓜做早餐,不要吃太大量)、香蕉、蜜瓜。



為什麼我不吃沙律菜嗎?因為恐怕那時的我根本吃不到沙津菜。那時我腸胃極度沒有生氣,吃沙律菜什至會胃痛,心想:「我的胃已經寒涼到這種程度。」但現在我已經極度少會胃痛,吃沙律菜也完全沒有問題,可以吸收它們的營養。



在晨早的西芹汁飲食,配上水果作為無油早餐,好處可能比很多人想像的要好很多,醫療靈媒的書籍有詳細講解,以及建議如何吃去不讓我們餓到,以發揮該飲食的最大用處。

西芹汁對我的腸胃改善很快有效,就像給我一種重生的感覺。但是後來,我對於以前吃幾條菜就沒胃口;在餐廳吃東西常常胃脹吃不了多少;每天便秘的往事,就如同忘記一樣。我開始對在家吃無油早餐這件事變得懶散,也不時破戒吃蛋製品、麵包;喝咖啡、奶茶、豆奶。直到先前,我本來以為已永遠康服的耳朵發炎,又復發了,這如同硬生生地證明有些食品跟發炎的關聯。



前段時間,沒有在家吃早餐,我也盡量維持吃無油早餐。由於我很喜歡身體狀況變好,以及吃素給我的愉悅感,所以會買素飯團做早餐。飯團上的紫菜,屬於是好的食物,令我以為這款早餐很健康。誰知,我在後期才讀到食物標籤,含有令人身體發炎的油,粟米油(除了粟米油外,芥花籽油亦是常見令身體發炎的工業油,而且這些油還對腸胃不好)、酸度調節劑… 酸度調節劑和檸檬酸都是作防腐劑,同樣會令身體發炎。



如果不想長期處於身體發炎,令抵抗力低又有其他皮膚發炎問題,不好的油、防腐劑、色素、味精、天然風味等等,還是不吃為妙。早上450豪升檸檬水,或是空腹喝西芹汁,配無蛋、奶、麩、油早餐,讓身體有營養,又減少肝臟負擔吧。另外,金印草茶、百里香茶、檸檬香蜂草,都是增強細胞抵抗病毒的好工具。


此文章2023年12月在Instagram @foodrecords0 首發,及後修稿發佈到方格子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8/09/06 22:51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週一斷食法-一周中能養胃又能邊吃邊減? 有甚麼隱藏地雷?在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關注自身的健康和體重管理。上一篇,我們介紹了168斷食法 ,而在各種節食方法和飲食趨勢中,週一斷食法是一種受到關注的節食模式。這種斷食模式的理念是通過限制熱量攝入,使身體進入節食狀態,促進體重減輕和代謝調整。 本文將介紹週一斷食法的原理、執行方式以及其可能的益處和注意事項,幫
Thumbnail
avatar
健康研究所
2023-10-25
吃多多睡多多的確診日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如這幾日這樣吃多多(不會胖)睡多多,再也不要有睡不著睡不好或睡不飽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6-20
世間有痴情之人,如戲劇小說筆下的黃蓉、祝英台、二喬,又有像歷史上的 明孝宗、楚霸王項羽等。這似乎是從前對痴的看法。也許是武俠歷史劇看太多 的影響。所謂痴,到底是何意啊。  白痴是罵人的用語。也是一本書的名字。男主角是個有些天真且十分善良的 俄羅斯青年。雖然他總是以善待人,不過圍繞在他身邊的兩位女子却
avatar
波之塔
2022-11-14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多久了 ... 我們只能在台灣走跳外加吃吃喝喝 ...欸!?既然如此,那也要吃出樂趣啦 ... 來來來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 順序不代表排名噢 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Thumbnail
avatar
Erica Liu
2022-10-13
[台北美食]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新九龍港式燒臘店,三十三年歷史店家,值得你來一吃燒臘店愛吃燒臘的小編這次又因故來到台北市中山區一帶要吃晚餐,看看有甚麼好吃燒臘,突然發現長安東路一段有一家新九龍港式燒臘店。不知道是不是名氣大,這家和玖伍牛肉麵館一樣有許多同名店家,但是彼此間是沒有關係存在,二話不說這就去吃看看吧!! 新九龍港式燒臘店相關資訊:: 地址: 營業時間: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9-03
吃的是一種想念的滋味 火鍋是台灣人的最愛,以前在台灣的 Danielson 不太懂為什麼,來到丹麥後也沒有什麼機會吃到火鍋,所以也還是不太懂為什麼台灣人那麼熱愛火鍋,一直到去年底受邀到朋友家的火鍋聚,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火鍋是台灣人最愛的道理了,一個在台灣出生長大的逮丸郎居然過了大半輩子才體會到這個道理,真的是很慚愧。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1-11
吃魚的態度跟身邊的朋友比起來,我算是會吃魚的人(少數有自信的項目)。會吃魚有兩個要件,第一是不怕魚刺,第二是不怕腥味。 吃魚的本事大概是從小耳濡目染的,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家長大,餐桌上一定有魚,不懂餐桌禮儀的我,迅速又笨拙地用筷子挖出只有兩顆的魚眼睛,也跟著吃魚頭,鹹香的滋味小孩也懂的。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7-01
吃紅麴?先來看看它的化學成分們吧。控制膽固醇的紅麴會有什麼副作用?「紅麴是天然的。」這句話應該沒有人有異議。但身為藥師(準化學家),我該給大家看看,我珍藏很久的東西,「紅麴的化學成份」。跟你吃的藥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