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比薪水】VIP心得: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第一步就是到各大網站瀏覽自己比較傾心的工作職缺。但是很多的職缺描述都寫得很好,究竟實際有沒有這麼好,我們都會很想參考前人或是內部員工的意見。

在經過社會的歷(荼)練(毒)後,這些前期的工作將可以避免後面更多無謂動作。

有些免付費的這類網站曾經紅極一時,但是近期搜尋關鍵字 "面試" 和 "薪水" 之類的,我個人搜尋頁面出現大概率很大的就是【面試趣】和【比薪水】這兩個相關友站。

【面試趣】可以得到入職前大家面試的經驗談,【比薪水】則除了薪水資訊之外,會看到有一些入職後工作經驗談。

也是有不付費解鎖的方式,可以用自己的面試心得或是個人薪水來得到免費積分,繼而解鎖完整情報,但是如果在求職期間,或是實事求是的人想多過濾幾筆心得(抱怨文還是比較不中肯),還是會有很想花錢解鎖換一個前途?的感覺。尤其這種網站透漏的資訊就是那種一兩句,讓你撓心抓肺覺得好像後面的文字會有個大八卦之類的。

於是乎,我付費了【比薪水】......

【比薪水】VIP內容:任你選 3 個城市,過去 6 個月內,符合條件的薪水情報馬上看。回饋 10% 積分、贈送 2000 積分 (每 100 積分可解鎖 1 篇薪水情報)

  • 【比薪水】實際付費使用心得:解鎖內容對自己有沒有實用是另一回事,在薪資情報這部分願意提供的人數其實不多,或者其實是幾年前的資訊,不太實際。可是當想要參考以前的薪資,超過半年前的,就需要用積分解鎖了。所以我刷刷沒幾筆,就用完我的積分了......然後如果要再另外解鎖......100 積分/$150
  • 友站【面試趣】無付費使用心得:因為VIP$690,對於求職者也是一筆負擔,已經付費【比薪水】的我,就用了自己的面試心得兌換他人的面試心得。如果一篇心得寫好寫滿站內字數要求,是可以兌換兩篇別人的面試經驗的。不過這大概還是只適用在求職期拉比較長,或是已經確定不會去那間面試的公司了,再提供面試經驗會比較好。
  • 小提醒:提供任何入職前或是在職時期的心得時,務必除去情緒化字眼,以中肯的敘事表達。這樣才可以真正幫助到需要資訊的人,也避免很多麻煩。想當初,以前任職過的一家公司在網站上看到篇還算中肯的離職人員發文,竟然很激進的打電話去給某幾個公司認為發言的人,然後強烈要求撤下言論。如果是較為情緒化的字眼,也聽過是除了發言者,連帶著網站都被採取法律行動。所以這類網站通常經營不易。

**

有沒有不付費的這類情報網站呢?有的,認真搜尋也是有找到。

畢竟其他的網站搜尋頁面被擠到比較後面去了,所以交換情報機制下,比較少人知道網站就比較少人提供資訊。嘗試過搜尋一些我想知道的公司資訊,就比較找不到。(關鍵字和廣告果然還是很重要)

不過我在搜尋的過程中,也看到有熱心的人在不同網站都留下了心得。所以還是有機會找到你想要看的資訊。

其他方式:善用各大論壇,搜尋站內,或是小心提問。都是獲得資訊的管道。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